【张家界】用严管厚爱辩证法引导干事创业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18-02-28 11:11

用严管厚爱辩证法引导干事创业

中共张家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 艾可知

 

全省组织部长会议要求坚持严管与厚爱辩证法,积极引导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组织部门必须坚持教育、监督、激励多方发力,切实凝聚发展力量。

严格思想教育,让干部“想干事”。为官避事平生耻。必须以思想教育为本,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红色党性教育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举措,培养干部“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情怀,教育引导干部补足精神之“钙”,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同时要开展专业化能力培训,在急难险重中强化岗位历练,补齐能力素质短板,努力创造一流业绩。

严格管理监督,让干部“不出事”。信任不能代替监督,严管就是厚爱。持续强化对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情况和重点人的重点监督。加大对信访举报案件受理查核力度,用好提醒函询诫勉措施。严格落实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两项法规”,深化“三超两乱”等专项治理。实现干部监督与干部选拔任用、巡视巡查、净化选人用人环境深度融合,做到常态化“红脸出汗”,为干部干事创业系好“安全带”。

严格考核奖惩,让干部“干成事”。在严管约束的同时,注重厚爱激励。要把握好干部使用导向,让实干者受益、吃苦者吃香、有为者有位。要进一步完善表彰表扬、经济待遇、党内帮扶、人文关怀等制度,认真开展全覆盖谈心谈话,增强干部认同感和归属感。要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科学把握“三个区分开来”,切实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要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和方式,强化结果运用,让干部“干与不干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