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高新区助力人才布局 中国动力谷·智库云举行上线仪式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18-04-26 11:04

助力人才布局,推动产业发展

——株洲市高新区举行中国动力谷·智库云上线仪式

 

4月19日,株洲高新区人才服务平台——“中国动力谷·智库云”平台举行上线仪式。汇集宣传、服务、管理、研判等服务功能于一体的国内首个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云平台正式开始运营。这预示着株洲高新区通过构建新型人才管理服务体系,朝着打造人才高地和创新高地的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中国动力谷•智库云是基于云服务理念与技术,通过PC+手机互联互通,将政府、企业、人才智能联合,实现人力资源公共服务全线上流水化操作。主要实现四大功能:

最新资讯先知先晓。政府可在平台最快最早发布前沿政策,企业可利用平台实现人才需求上传,人才可全面了解新区创新创业环境信息,全面掌握株洲高新区概况、产业经济、政策新闻等内容。

最优服务精准享受。通过智库云平台智能匹配功能,人才只需输入相关条件,系统即可自动识别人才类型,显示人才可享受的全部优惠政策。对标政策人才可根据提示实现项目在线申报、进度查询等功能。政府部门则在后台完成评价审批、考核监管等工作。将繁重低效的手工处理升级为快捷高效的网络作业,为人才提供优质服务。针对企业,通过智库云平台专业调研,诊断人才流失原因;实行专家智库分类、专家智库分层等,为企业提供前沿研究、交流、分享、咨询等服务,帮助企业解决问题,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最强资源无缝对接。平台单向共享到中国领先的职业发展平台智联招聘的强大数据库,通过大数据招聘算法+人工精准筛选、30万猎头服务,网罗企业所需人才信息,通过精准的人才测评,帮助企业实现人岗匹配,提升引才效果。同时,平台共享到线上数百门课程,协助企业完成线下定制化人才培养,为企业搭建线上线下一体化培养体系,解决企业人才培养难题。

最新科技助力管理提效。利用信息化手段减轻企业处理人力资源日常事务及行政审批工作负担,助推企业人才管理效能提升。通过可视化数据中心,实现人才申报、审批进度、资金发放等各类人才服务内容全流程监管、对企业人才引、育、用、退全流程深度分析。政府通过可视化数据中心,随时随地了解本地区人才存量、人才结构、人才分布,综合分析出人才政策实施效果。根据需要可有针对性地开展产业和人才研究,通过大数据、云计算深度挖掘和分析,掌握个性化数据,提高综合研判和战略谋划能力,为科学决策提供支撑。

中国动力谷•智库云平台的建设将为株洲高新区实现与产业发展协调的人才布局,进一步提升人力资源服务效能,优化人才发展生态环境,让更多优秀的创新创业人才扎根株洲新区,为中国动力谷的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供稿:株洲市委组织部)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