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引进高端人才 实现院士专家工作站入驻零突破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18-05-17 11:34

日前,张家界仙踪林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湖南省院士专家工作站院士进站授牌仪式举行,标志着张家界院士专家工作站入驻实现了零突破。

该工作站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首席科学家宋湛谦与张家界仙踪林农业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共建。

工作站的成立,是张家界市引进高端人才、推进产学研融合、搭建创新驱动载体的重大成果,填补了张家界市的空白,实现了湖南省全覆盖。

张家界境内拥有国家森林公园4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2个,森林蓄积量近3000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达70.98%,八大公山自然保护区被誉为“物种基因库”“天然中华药库”。近年来,旅游经济、地方经济呈现高速发展的良好态势。但是,科研人才短缺在产业转型升、经济高质量发展、城市提质扩容等方面的短板愈发明显。本次引进宋湛谦院士在张家界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将为张家界生物医药、生物材料深度研发带来示范效应,为张家界产业转型升级和老区群众脱贫攻坚做出积极贡献。

宋湛谦是林业工程与林产化学加工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首席科学家,长期从事林产化学加工研究和工程化开发工作,是我国松脂化学利用及其工程化开发的开拓者之一,在林业科学等领域的研究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