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打出“一二三四”组合拳 抓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18-07-09 15:09

基层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只有基层党组织坚强有力,党员发挥应有作用,党的根基才能牢固,党才能有战斗力。从严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抓好责任落实尤为关键。

为贯彻落实全省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视频会议精神,推动郴州市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落地。日前,郴州市委组织部部务会召集各县(市、区)委组织部长集体学习研究,明确从四个方面抓好重点任务落实。

制定一个清单

对照省委组织部部署的重点任务,从7个方面梳理形成了53项重点任务责任清单,逐条逐项列出工作任务、推进措施、完成时限及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用项目化管理的方式推动重点任务落实落地。

召开两个会议

7月份召开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全面总结上半年基层党建工作,研究推进下半年重点任务;8月份召开全市党支部“五化”建设现场推进会,进一步总结示范点创建工作经验,全面推进全市各领域党支部“五化”建设工作。

出台三个文件

用好市委基层党建“大调研”成果,研究出台《进一步加强村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的意见》《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若干措施》《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若干措施》等3个文件,着力推进全市基层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运行。

用好四种手段

坚持用好“督查、通报、问责、指导”四种手段,建立市委组织部部领导联县包干督导制度,对推进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情况进行常态化督查,进一步压实党建责任,推动工作落实。

与此同时,郴州市还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就基层党建工作再落实再部署。会议要求,要把抓基层党建和抓基层党员干部培训结合起来,让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入心入脑。要把抓基层党建和抓基层治理相结合起来,三调联动、领导包干、联点负责,化解农村矛盾纠纷和积怨。要把抓基层党建与抓基层执纪监督、考核问责结合起来,保持基层党组织的纯洁性,激发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要把抓基层党建与抓基层基础的夯实要结合起来,推动基层党建与精准扶贫、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深度融合。要把抓基层党建与抓基层保障结合起来,关心爱护基层干部,支持他们做好工作。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