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奏响人才强市“四部曲”

文章来源: 武冈市委组织部  时间: 2018-07-27 17:17

武冈市坚持把人才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第一资源,以“完善人才工作格局+制定人才发展新政+强化人才培养教育+激发人才扶贫动能”四部联奏曲为主线,全面推动人才工作。

1.坚持高位推动,完善人才工作格局。市委坚持把人才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成立了以邵阳市委常委、武冈市委书记侯文任组长的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关于完善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运行机制的意见》,健全了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有关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用人主体作用充分发挥,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人才工作格局,完善了统分结合、上下联动、协调高效、整体推进的人才工作运行机制。印发了《武冈市2018年人才工作要点及责任分工》,明确了人才工作思路,健全了人才政策体系,为精准引进人才、培养人才、使用人才奠定了基础。

2.加强引才引智,制定人才发展新政。全面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加大财政投入力度,今年市财政设立人才发展专项资金1000万,并列入年度预算。市委人才办根据省、邵人才工作会议要求,结合实际,制定《武冈市都梁人才行动计划》,涉及武冈人才新政18条。大力开展招才引智活动。2018年经开区采取直接引进(聘用)、合作和辅导培训等方式引进专业和管理人才9人,今年上半年完成各类招聘会场次计4场,达成就业协议1100人。

3.着眼提质强能,强化人才培养教育。把教育培训作为激发人才潜力的重要手段,积极实施干部培训“走出去”战略,与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华东师范大学、长沙县委党校、井冈山干部教育培训学院建立直接教学协作关系,近三年共分15批组织1535名党政领导干部和村支部书记赴省内外经济发达地区考察学习或挂职锻炼,开阔视野,积累经验,提升能力。实施专业人才培育工程,今年共举办四期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班,培训人数970人。7月中旬,分两批选派60名校长书记、160名中小学优秀教师、80名后备干部共300人到浙江大学、华东师范大学进修培训,学习借鉴东部沿海地区先进的教育工作理念和措施,推动武冈教育提质升级。实施脱贫攻坚能力提升专项计划,今年5-6月份,市里集中对18个乡镇(街道)党(工)委专职副书记、301个驻村第一书记开展了六轮业务培训;各乡镇(街道)结合实际,通过以会代训、岗前培训、业务指导等方式,围绕“一户一策”、工作日志、台账资料规范填写等内容开展培训。实施村级“领头雁”培养工程,通过现场观摩、集中培训等方式,开展抓党建促脱贫、支部“五化”建设等培训2300人次,全面提升了各级各类干部人才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4.聚焦脱贫攻坚,激发人才扶贫动能。全力推进科技特派员管理服务和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组建工作。根据湘人才办发﹝2018﹞2号文件,结合我市实际,成立了以科技挂职副市长为团长,4名省级科技特派员,13名三区科技人才为团员的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安排每名团员对接一个贫困村和一个企业。为完成“精准扶贫、生态保护、产业发展”三大任务,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一手抓本土企业培养,一手抓领军企业引进。截止到目前,引进了广东温氏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大北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建设广东温氏食品集团武冈分公司、大北农集团武冈分公司,辐射湘西南,开展畜禽养殖、肉品加工、饲料加工、种业、生物医药等业务。目前项目建设顺利,温氏项目已建成三处示范小区,运行效益明显,振奋了贫困村人脱贫信心。为巩固脱贫成效,支持已脱贫村后续发展,我市从农业、畜牧部门选派了85名市级科技特派员,每名科技特派员对接一个已脱贫村,继续开展科技服务,为全市脱贫攻坚提供了强大的人才支撑。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