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1.4万个党支部“五化”建设 衡阳再发力

文章来源: 红网  时间: 2018-09-19 16:15

蒸湘区雨母山镇临江村展示电商销售的农产品类型。

衡阳市中心医院大厅内设立的党员志愿服务岗。

衡阳市党支部“五化”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现场。

红网时刻衡阳9月18日讯(记者 蒋楠)

为进一步落实省委组织部关于党支部“五化”建设工作有关部署要求,9月18日,衡阳市召开党支部“五化”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总结前段工作,并对下阶段全市党支部“五化”建设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调度。

上午,由衡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竞带队,与会人员分四条线路,实地参观考察了11个不同类型“五化”建设示范点的工作开展情况。蒸湘区雨母山镇临江村党总支下设3个党支部,共有党员99人,该村是一个省定贫困村,通过强化支部建设,采取“党组织+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引进农业公司和专业合作社,该村建成了600亩菁香桃示范基地和1000亩蔬菜基地。

随后,与会人员还来到社区、机关、学校、医院、企业、“两新”等党支部现场考察,详细了解各个基层党支部的“五化”建设特色,并给出指导意见。据悉,衡阳党支部开展支部设置标准化、组织生活正常化、管理服务精细化、工作制度体系化、阵地建设规范化“五化”建设以来,全市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203个,强力推动农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共新建平台318个,今年的建设任务已全面开工。

“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是今年全市基层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陈竞在现场会上提出,各地各行业系统要实施“头雁”工程,选好支部带头人,加强党员教育,让每一位党员都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建立健全支部设置动态调整机制、按期换届提醒机制、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机制、城乡基层治理机制,推动党支部运行更加规范,更有战斗力;要突出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强化组织功能、落实服务功能,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陈竞表示,全市有1.4万个党支部,大家在推进“五化”建设中要坚持区分不同类型党支部,精准施策、精准发力、精准推进,希望大家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为衡阳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衡南县委组织部、耒阳哲桥镇等8个单位代表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