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专家人才代表赴延安接受“红色洗礼”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18-10-08 13:17

9月17日至22日,全省各条战线的33位优秀专家人才代表,赴延安开展以“爱国奋斗、建功立业”为主题的研修培训活动,接受一场爱国主义精神教育的“红色洗礼”。

由省委组织部组织的本次活动紧扣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在广大知识分子中部署开展的“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精神,旨在对全省专家学者和各类人才进行理想信念、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激发专家和人才的爱国情怀、奋斗精神,为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更大贡献。

6天来,专家来到枣园、杨家岭等老一辈革命家工作、战斗过的地方进行学习考察,来到习近平总书记插队的梁家河进行现场体验式培训。通过观看红色革命剧《延安保育院》、召开专题座谈会等方式,深入了解了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攻坚克难、为民造福的感人事迹,也深入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知青岁月的奋斗历程,深切感受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博大情怀。

专家们表示,此次活动极大地激发了他们的爱国奋斗精神和建功立业决心,必须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继续保持不畏艰难、勇于拼搏的奋斗精神,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奋斗、再立新功。

  一起来看看他们有些什么样的收获体会

赵成新

湖南日报社(集团公司)党组成员、社务委员、副总编辑

延安之行,我们感悟很多、收获很大。总而言之:一种传统不能丢,即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值得永远发扬;一种精神要铭记,即延安精神永远值得学习、铭记。坚持实干成才,“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始终做到为党工作、为民服务,不怕苦累,勇攀高峰,锐意攻关。

舒斌

湖南出版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梁家河”,唯有实字当头、以干为先,像总书记当年“把自己看作黄土地的一部分”那样,才能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奋斗中绚丽夺目。我们一直致力于“在基础性、战略性工作上下功夫”,凭借红视频、红网云、红星云“三红”鼎立,促红网“红色立网、红出特色”。

曹兴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副校长、二级教授

爱国奋斗精神既是中华民族传统精神的重要部分,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在要求,更是凝聚人心、确保中华民族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精神力量。我要不忘初心,牢固树立家国情怀,不断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勇于担当和创新,把党的十九大描绘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按照“谋、想、做、干”做好每件事。

黎志宏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

毛泽东同志和习近平同志在那么艰苦危险复杂的战争时期和建设时期,都能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生活在当今如此美好的新时代,怎么能丧失激情,毫无朝气呢?我们应该时刻不忘使命,勤于思考,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满怀激情,砥砺前行,为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阳少辉

永州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副主任医生

走进梁家河之后,我更加坚定了一个信念:要成为一个德艺双馨的好医生,就必须学习总书记所体现出来的优秀品质——能吃苦、干实事、为人民;要成为一个德艺双馨的好医生,就必须把个人命运融入爱国奋斗中去。这也是我在梁家河研修考察活动中的最大感悟,来自习近平总书记青春奋斗史的最大感悟。

陈武

湖南省湘辉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

我们应该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企业的使命,建立起一个开放的人才平台,打造“人联网”,为社会提供一站式人力资源服务,让优秀的人才能找到适合的岗位,让企业能快速找到优秀的人才!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立足湖湘,服务全球,助力中国经济腾飞!

郑晓峰

湖南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教授

兽医专业在湖南还处在发展阶段,还需要很多海内外人才为之努力,延安精神和梁家河习主席的艰苦奋斗的精神正是兽医专业发展所需要的精神,要坚持,有耐心,要有打持久战的准备;坚持理想和信念,在平凡岗位上努力工作,为祖国的发展和兽医专业科研和教学水平的提高做出我的贡献。

王春发

衡阳市农业科学研究所高级农艺师

通过看、听、悟,我再一次受到教育,提升了境界,汲取了力量,增强了信心,也激发了我“立足岗位、奋发有为”的思考。在农业、农村工作中要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开闯了自己的产学研结合之路;在促进乡村全面振兴、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中,写下自己的一笔。

张建国

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副教授

通过对革命老区的考察学习,对延安精神、梁家河精神进行了研修,收获良多、豁然开朗。对知识分子的爱国奋斗、建功立业,对自己的基层工作局面开拓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要进一步锻造绝对忠诚的政治品质,要坚持“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要坚持“人民情怀、实干担当”,要坚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

阳春华

中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教授

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党员科技工作者,应把延安精神凝结为时代进步的动力。在新时代需担当新作为,我将在自己的岗位更加锐意进取,迎难而上,奋发努力,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提升我国有色冶金智能制造水平而继续拼博,再立新功!争做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重要建设者。

冯微

湖南省木偶皮影艺术保护传承中心副主任、国家一级演员

爱国绝不能停留于空洞的口号层面,它需要广大真诚的爱国者用热血去铸就,用奋斗来书写。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不忘初心,心怀爱国之情,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坚定文化自信,努力传承和发展湖湘木偶皮影艺术;努力做一名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

罗迪贤

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我们要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而继续奋斗;要建立分级诊疗制度,控制医疗费用增长,改善医疗服务,为人民提供便捷、优质、有效的医疗服务;要不忘初心,艰苦奋斗,攻克一个一个医学难题,领导自己团队的肿瘤早筛技术处于国际领先,保障人民的健康,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

陈志辉

湖南省农业科学院作物研究所研究员

这次研修考察培训,采取实境教育,现场讲解,专题讨论等形式,是红色教育的创新。参加此次考察研修,对我今后的工作有了更大的促进作用。作为科研工作者要精益求精,刻苦钻研,提高个人业务水平和修养,艰苦奋斗,为农业科研工作贡献自己的光和热,给社会带来更多的正能量。

邓迪华

益阳市安化县马路镇苍场完小教导主任、高级教师

通过学习,我会学习同行专家们那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人民谋幸福的大爱精神,学习他们那几十年如一日的坚持探索的精神,学习他们在自己的领域内敢于创新、敢于在实践中摸索的精神,在自己的岗位上,爱国奋斗、建功立业,为山乡教育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王冬波

湖南大学环境学院院长助理、副教授

今天,我们都身处在革命先烈用献血和生命换来的和平时代,都工作在一个个平凡的岗位上。虽然不能像毛主席等革命家一样指点江山、挥斥方遒,但我认为只要做好我们自己的本职工作,就是对延安精神最好的传承,也能够在我们看似平凡的岗位上“爱国奋斗,建功立业”。

何善平

湖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

这几天的学习下来,我经历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对延安精神和梁家河精神有了更为具体、更为深刻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我将以延安精神和梁家河精神武装自己,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本职工作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杨漾

湖南中南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级工程师

从长沙到延安,从一个红色圣地走向另一个革命圣地踏访、学习和亲历。作为新时期的科技工作者,特别是新时期的基层组织书记,最重要的工作是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将支部建在连上,每一次产品开发和重大项目攻坚成立党小组,不仅是党员干部对自己“初心”的遵循,更是新时代知识分子应有的担当和使命。

曾玉华

娄底职业技术学院教授

在习近平总书记身上,我们看到了延安精神的薪火相传;而在梁家河,也留下了一个时代伟人成长的坚实脚步。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知青经历给我们最大的启发是:在平凡的岗位上敬业奉献,在艰苦的环境下乐观向上,有责任、有大爱、有担当,就一定能做出显著的成绩,并建功立业,大有作为。

彭正德

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党建系主任、教授

这次赴延安参加研修培训,在四个方面体会深刻:必须坚定理想信念,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激励自己不断奋斗,取得新成绩;必须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必须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必须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为人民服务。

尚云峰

岳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护理学院院长、教授

我是岳阳职业技术学院的一名教师,在职业教育领域工作了20年,近几年,我一直扎根基层,从事科研平台建设、校企合作项目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经过几天的考察学习,觉得自己做得远远不够,我开始重新审视自已:一定要将延安精神带回去,让延安精神照亮自己的职业生涯。

孙小武

邵阳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二级教授

通过这次研修考察,我开拓了眼界、丰富了知识、提高了认识,增强了党性,磨炼了意志,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使自己的思想得到了进一步的升华。我决心以新的姿态及行动开拓创新,充实人生。将梁家河、延安之行作为一个转折,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为农业科研事业的蓬勃发展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为中国梦的实现添砖加瓦。

吴买生

湘潭市农业委员会党委委员、研究员

作为新时代湖南农业科技工作者,要立足湖南农业发展实际,找差距,补短板,针对发展瓶颈,着力攻坚克难;要坚定理想信念,站稳政治立场,增强“四个意识”,自觉维护“二个权威”。要立足本职,爱岗敬业,脚踏实地,创新思维,深入生产第一线,主动担当,不懈奋斗,为建设世界经济科技强国做出应有贡献。

李双杰

湖南省儿童医院肝病中心主任、二级教授

作为新时代的医务工作者,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立足自已的岗位,急人民群众之所急、想人民群众之所想,努力学习、刻苦钻研,不断提高自已团队解决疑难问题的能力,勇于担当,开拓进取,把人民群众对健康的需求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用自已的实际行动,为美好的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王建辉

长沙理工大学科学研究部副部长、教授

通过延安专题研修培训学习与交流,思想觉悟得以进一步升华、党的意志得到了进一步磨练、党性有了进一步提高、灵魂经受了新的洗礼。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与生活中,定当把延安精神化作奉献教育科研工作的激情和对党的事业的执着信念与追求,踏实做好本职工作,坚定理想信念,建工立业,再创新功!

李江红

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

生活在祖国繁荣富强的新时代,艰苦卓越的革命岁月虽已遥远,但“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永远不会落伍。作为一名当代的科研工作者,我将以延安精神严格地要求自己,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上,爱国奋斗,建功立业。

向群

湘西自治州人民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主任医师

这次考研学习班,对我来说是一次初心之旅,一次灵魂之行。湘西自治州是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思想的首倡地,也是湖南省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作为一名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这几天的所见、所思、所感、所悟,都将成为我坚定信念、履行责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不断奉献的精神力量。

张振华

湖南奥谱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研究员

如果仅仅将爱国奋斗挂在嘴边,放在脑里,那是没用的。必须将爱国奋斗付诸实施,落实在行动上,才能真正建功立业。建功立业并不是赚多少钱,出多少成果,收获多少荣誉,而是踏着先人的脚步,用我们智慧的大脑,用我们的双手,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有一分热,发一分光,这就是建功立业。

宋立军

湖南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教授

这次的“爱国奋斗,建功立业”专题研修也更加坚定了我作为科学研究和教育工作者的爱国信念,担当精神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曾经陕北黄土地上,曾孕育了中国的希望,如今我们将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为不忘初心、建功立业而努力奋斗。

王利华

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主任、教授

如何弘扬爱国敬业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对我而言,踏踏实实立足三尺讲台,致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思政好老师,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就是我一直坚持的建功立业。

谢辉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运动损伤修复研究中心主任、教授

我期待伟大的中华文明前行的道路上,聪慧的中国人民始终坚持吸收人类文明的精华并摒弃其糟粕,始终坚持走正确道路,始终以“天下为公,人类大同”为终极目标。我,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将与我年轻的科研团队成员一起,脚踏实地,做好医学难题攻关这一本职工作,但求不负这个伟大的时代!

钟向阳

湖南伟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研究员

知识分子作为社会精英,应将自身的发展同祖国、人民的需求和社会的进步相结合;既埋头拉车,也抬头看路,提高政治鉴别力和政治引领;传承好家国情怀、爱国奋斗精神,重道义、勇担当。要提高原始创新能力,也要善于进行集成创新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要增加企业效益,也要注重社会和生态效益。

刘业庆

湖南省常德市安乡县深柳中学教师

信仰让我认同教书的价值,引领让我找到前行的朋友。现在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教育和教师工作,特别是对我们乡村教育和教师更是高看一等,厚爱一分,出台了一系列利好政策。我要把握这个大好机遇,更加勤奋,为乡村教育发展出一份力。

刘洋

张家界市旅游协会导游分会会长

作为一名基层的旅游从业者,能参加省委组织部的专家人才学习,内心深有感触,这充分证明了社会主义新时代,社会越来越开明,对人才的界定不再是“唯学历论”,真正做到“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从基层成长起来的专家和各行各业的工匠们越来越受到社会的尊重。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