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以爱国奋斗为指引 构建荷塘人才“3+1”工作模式

文章来源: 株洲市荷塘区委组织部  时间: 2018-10-30 10:31

株洲市荷塘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精神及省市相关要求,以“开展一系列学习研讨、走访一批知识分子、推介一批典型宣传”的“3+1”工作模式,在强化引领、推动落实和宣传引导等三个方面下功夫,不断释放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努力促进广大知识分子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

开展一系列学习研讨,凝聚知识分子爱国热情。紧紧围绕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奋斗精神的重要指示,发挥组织优势,把高层次专家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区委人才办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专题研讨学习班,研讨内容涵盖党史教育、经典理论、互联网+新思维等。全区共有43位企业家、高层次人才、教育医疗专家主动报名,参与学习并积极研讨。培训专程邀请党校、高校专业教授授课,内容丰富,主题突出,紧紧围绕“爱国奋斗精神”主题,引导党政领导及知识分子将个人追求与中国梦相结合起来,在建功报国的生动实践中完善自我、实现价值。

走访一批知识分子,营造惜才爱才良好氛围。为加强对专家人才的政治引领,进一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更好发挥高层次人才、专家在推进荷塘经济发展中的积极作用,荷塘区按照“季度一走访,一月一电话”的工作模式开展领导联系专家工作,既常态化宣传党的理论路线方针和人才工作政策,也支持专家人才创新创业项目的推进实施,帮助解决他们在教学科研、落户安置、子女入学等方面的问题,十月份荷塘区包括区委常委、区人大主任、区政协主席等13名领导共走访高层次人才26人次。

推介一批典型宣传,激发干事创业奋斗干劲。荷塘区创新宣传模式,将“爱国奋斗”精神通过新媒体等形式进行着重宣传,10月份将株硬集团曾瑞霖、文化路小学校长孙江波等5名知识分子的爱国奋斗经历在荷塘区官方公众号“在荷塘”(湖南省政务工作号排名第一)上进行人才专题刊载,营造出良好宣传氛围。2018年9月15日,荷塘区召开荷塘区首届企业服务大会,会上播放了由辖区内10名企业家、高层次人才所拍摄的人才宣传片,同时对新出台的《荷塘区关于改善人才环境、优化人才服务的十六条措施》进行了详细解释,充分彰显出荷塘区“人才高度集结、服务配套精细、创新创业活跃”的人才聚集新高地的目标。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