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陵县“引凤还巢”将退伍军人安置作为人才引进重要渠道

文章来源: 怀化市沅陵县委组织部  时间: 2018-11-08 10:49

沅陵县将退伍士兵转业安置与全县人才引进大战略结合,真诚地关心关爱退伍军人,将退伍军人作为特殊人才来引进对待,不但营造了良好的拥军爱军氛围,更是增强了地方的人才资源储备。

1、转业安置打通“人才引水渠”。成立退役士兵安置办公室,结合本县县情,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妥善安排好符合安置条件的退伍军人。为使安置工作更加透明、公开、公正,建立了编办、人社、民政联合审档工作小组,实行量化打分制,打分排名靠前的退役士兵可结合单位需求和个人意愿相结合的方式安排安置去向,解决了单位无编安置难、个人实际需求反差大等问题。把对退伍军人的培养纳入农村后备干部培养规划、农村科技人才培养规划和小城镇建设人才培养规划,广泛开展 “迎回乡、送温暖、办实事、谋发展” 系列活动,实现全面提升人才素质的完善过程,使退伍军人成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支生力军。近3年,共有85名符合安置条件的退役士兵得到妥善安置。

2、择优选录修建“人才高速路”。坚持“四个优先”,即优先进行公务员招考。公务员招录优先考虑专武干部的指标,确保每年招录专武干部2—3名;优先予以提拔使用。对工作成绩显著、表现突出的专武干部优先提拔使用;优先纳入村两委班子。村支两委换届、人员补缺时优先安排退伍军人;优先进行其他人员招录聘用。在事业单位等其他类别的招考招聘中,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退伍军人。目前,有110多名退伍军人进入村两委班子,13名乡镇武装部长得到提拔重用。同时,将有一技之长的退伍士兵纳入全县“五百工程”人才培养计划中,加大跟踪管理和培养力度,积极搭建施展才华的“舞台”。

3、多元服务构建“人才加油站”。打造军地一体化信息平台,打通部队与地方的信息沟通渠道,实现军地人才信息共享。一方面实时掌握现役军人的现实表现情况,为退伍安置做好前期准备;另一方面强化军地和地方的有效沟通,做好军人服务、拥军优抚等工作。同时,依托基层党组织构建多元化的服务体制。通过外出务工办公室、流动党支部、两新党组织等多种渠道及时为适龄应征青年提供征兵宣传、咨询等服务,为退伍军人提供就业培训、专业安置信息咨询等服务。2018年,共开展义务宣传、咨询服务40多场次,举办了2场退伍军人人才招聘会场,为120多名应征青年和退伍军人提供了服务。

怀化市沅陵县委组织部 毛铠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