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峰县探索建立述职评议制度促进非公人士健康成长

文章来源: 双峰县委组织部  时间: 2018-11-14 10:45

为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促进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进一步加强非公有制经济党的建设,常态化地进行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思想状况和政治表现综合评价,湖南省双峰县探索建立非公有制经济人士重视支持企业党的建设和工会等群团组织建设、注意听取基层党组织意见工作情况进行年度述职评议制度。

述职主要内容为重视支持企业党的建设、注意听取基层党组织意见工作情况,并通报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的重大事项。参加述职评议的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对象范围是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主要出资人和主要管理人员。范围包括担任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在工商联(民间商会)等人民团体中任职的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在光彩事业促进会、工商联所属商会等任职的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劳动模范、三八红旗手、五四青年奖章等评选表彰的非公有制经济人士。

每年年底,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组织召开党员大会,由业主或董事会就重视支持企业党的建设、注意听取基层党组织意见工作情况进行年度述职,党员大会对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重视支持企业党建工作情况进行测评,测评结果报上级党组织(基层党委),由上级党组织根据测评结果作出A级、B级、C级三个等次的评价意见。

述职评价结果报县委组织部、县委统战部备案,作为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思想状况、政治表现评价的重要依据,作为党内推荐使用和评选表彰的重要依据。建立评价结果反馈制度,将评价结果反馈评价对象,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提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建议,切实发挥年度评价工作的教育引导功能。

湖南省双峰县委组织部 葛新良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