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风采

文章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  时间: 2019-01-22 16:31

耿家盛

凝聚匠心、追求极致,在机械零件的车削中不断突破,重型机械车工“一把刀”。云南冶金昆明重工有限公司车工高级技师,党的十九大代表,曾获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技术能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荣获全国道德楷模提名奖,是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带头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王晓菲

勤学苦练、积极进取,新时代纺织行业细纱挡车“女状元”。德州恒丰纺织有限公司细纱挡车工高级技师,党的十八大代表,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曾获得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技术能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等荣誉称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王英武

在重大专项关键零部件加工中展“英武”风采,为航空装备铸造强劲“中国心”的蓝领专家。中国航发哈尔滨东安发动机有限公司车工高级技师,曾获得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技术能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等荣誉称号,是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带头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赵晶

献身国防,用精湛数控技艺打造“铁骑战车”的兵器女英豪。内蒙古第一机械集团有限公司数控车工高级技师,党的十九大代表,曾获得全国技术能手、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全国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是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带头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田明

突破难题、技能圆梦,石油勘探领域试油测试技术的创新楷模。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油田分公司工程技术服务中心井下作业工高级技师,曾获得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技术能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等荣誉称号,个人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是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带头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张恒珍

独创操作法,打造设备长周期运行,为我国首套百万吨大乙烯装置保驾护航的石化女英杰。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茂名分公司乙烯装置操作工高级技师,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代表,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曾获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技术能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等荣誉称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栗生锐

攻坚克难、“铣”出精彩,“雕刻”航空发动机的数控加工精准操作手。中国航发沈阳黎明航空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加工中心操作工高级技师,第十二届、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曾获得全国技术能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是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带头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孙景南

眼察变化知瑕疵,无痕修复有绝技,中国高铁焊匠中的花木兰。中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电焊工高级技师,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曾获得全国技术能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等荣誉称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李会蓉

耐得寂寞,勇攀核燃料后处理技能巅峰,铸造核工业重器的金牌工匠。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机修钳工高级技师,曾获得全国技术能手、中核集团技术能手、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姜涛

扎根“三线”、执着创新、精雕细作,屡建奇功的航天特种工艺焊接巧匠。贵州航天天马机电科技有限公司焊工高级技师,曾获得全国技术能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贵州省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是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带头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董慧

精益求精,破解加工难题,提升叉车制造水平的巾帼数控专家。安徽叉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数控车工高级技师,曾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技术能手、全国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游弋

奉献煤海、助燃乌金,填补多项矿井提效和安全生产空白的创新尖兵。河南龙宇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车集煤矿矿井维修电工高级技师,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曾获得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技术能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是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带头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龙建军

崇精求简、创新超越,飞机弱刚性多曲面复杂结构装配的技能大师。江西洪都航空工业股份有限公司飞机部装一厂飞机铆装钳工高级技师,曾获得全国技术能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带头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杨尹渝

三十七载坚守初心装配航天火工,百次攻关匠心独运编织航天梦想的大国工匠。四川航天川南火工技术有限公司钳工高级技师,曾获得全国技术能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知识型职工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是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带头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杜钧

连创冶金工业焊接五个“第一次”,填补高合金异种管材应用空白的钢铁楷模。酒泉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能源中心焊工高级技师,党的十八大代表,曾获得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技术能手、全国钢铁工业劳动模范、陇原技能大奖等荣誉称号,是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带头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杨庆华

卓于实践,潜心架空输电线路检修三十八载,电网安全作业的“守护神”。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送电线路工高级技师,曾获得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技术能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是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带头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姜广敏

细心巧琢百尺铁塔万里银线,支撑特高压及智能电网技术的“顶梁柱”。国网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盘锦供电公司高压线路带电作业工高级技师,曾获得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丁照民

钻韧勤悟的劲头,焊铆钳锻的技艺,发动机泵类产品生产线上的全能技工。富奥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泵业分公司电焊工高级技师,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曾获得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技术能手、吉林省特等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是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带头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周创彬

攻克核电站数字化运行操作难题,创新核电调试技术的领军人物。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核电运行工高级技师,曾获得全国技术能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洪家光

成功突破叶片磨削高精度制造技术难题,打磨飞机“心脏”的青年大国工匠。中国航发沈阳黎明航空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数控车工高级技师,曾获得全国技术能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个人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张海波

一身快速解决技术难题的绝技,港口大型机械疑难杂症的“终结者”。河北港口集团有限公司维修电工高级技师,党的十九大代表,曾获得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技术能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等荣誉称号,是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带头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秦世俊

屡克难关,直升机旋翼系统数控加工领域的“俊才郎”。哈尔滨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数控铣工高级技师,曾获得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技术能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魏红权

精工细作,军工装备和高档数控机床超高精零件精度提升的研磨大师。武汉重型机床集团有限公司钳工高级技师,曾获得全国技术能手、全国机械工业突出贡献技师等荣誉称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卢兴福

兢兢业业,积累近千页变电设备“病历卡”,守护万家灯火的“设备神医”。贵州电网有限责任公司贵阳供电局变电检修工高级技师,曾获得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技术能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赵奇峰

潜心攻克稠油开采世界难题,引领老油田增量上产,当代铁人式好工人。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辽河油田分公司采油工高级技师,曾获得全国技术能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首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技师等荣誉称号,是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带头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秦环兵

大河和大海定坐标,高山和深谷建大桥,微米之间绘人生的专家型桥梁工人。中铁大桥局集团第二工程有限公司工程测量工高级技师,曾获得全国技术能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知识型职工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王树林

埋头苦干,永攀技能高峰不畏难,我国特高压输变电机械设备的攻坚人。保定天威保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变压器、互感器装配工高级技师,曾获得全国技术能手、机械工业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幸利军

磨砺自强,挑战国外一流钢铁企业,解决多项轧钢难题的工人发明家。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轧钢工高级技师,曾获得全国技术能手、全国青年岗位能手、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林学斌

永远走在故障前面,用心守护炼钢设备,挺起新时代钢铁脊梁的工人学霸。鞍钢股份有限公司维修电工高级技师,曾获得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技术能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辽宁省功勋高技能人才等荣誉称号,是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带头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黄树宏

致力于船舶工艺革新,圆满完成近百项重大船舶装备抢修任务,打造我国深海利剑的技能先锋。渤海造船厂集团有限公司船舶钳工高级技师,曾获得全国技术能手、机械工业突出贡献技师等荣誉称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