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高新区(天元区)召开2018年度中国动力谷“双创人才”政策兑现大会

文章来源: 中共株洲天元区委组织部  时间: 2019-01-23 10:29

1月22日,株洲高新区(天元区)召开“2018年度中国动力谷双创人才政策兑现大会”,现场向新区人才兑现本年度近1500余万元人才政策兑现“红包”。市委组织部、高新区(天元区)主要领导及园区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和人才代表出席会议。

会上集中对864名2018年度认定的中国动力谷双创人才进行了表彰,其中包括博士以上学历的高层次人才263名,新引进的优秀青年人才333名,高级技能人才324名,高层次人才将获得10万元至100万元不等的资金支持,优秀青年人才和高级技能人才将分别获得7.6万元和2.4万元的资金补贴。截止目前,新区已有800余名双创人才获得官方“发卡”认证,在农历年前拿到“人才红包”。预计到2019年底,双创人才人数将突破4000人。

此次年度政策兑现大会的“中国动力谷顶尖人才”获得者之一的株洲时代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双创人才”彭超义,被评定为第三层次人才,同时也是重点扶持的军民融合人才,此次得到了60万元资金支持。“政策超给力,这样大力度的资金支持是对我们企业和个人最大的肯定,也衷心的希望新区越来越好。”会上他情真意切地和大家分享了他的获奖感言。

除了以学历、成就、技能评级认证定标准,今年株洲高新区在“双创人才”政策的基础上以区域产业发展、人才需求为导向,针对农业科技人才、专业技能人才、军民融合人才、海外人才出台了相应的配套方案。在人才服务方面,对高层次人才健康医疗、赴外疗养等方面做了全面升级。

“盖有非常之功,必待非常之人”。在会上,工委、区委书记周建光书记强调,“新区成绩的取得,倾注着全区人民的辛勤汗水,凝聚着广大人才的智慧才干,饱含着广大人才的大力支持,希望广大在外人才不忘初心再出发、返乡创业建新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砥砺奋进、再创辉煌,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推动株洲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在强有力的人才扶持政策推动之下,今年以来,全区新增2个国家级技术中心和3个省级众创空间,动力谷专家人才库人才总量达1600余名,人才引进的数量和质量实现了“两量齐升”,人才的聚合效应愈加明显。

2019年,新区在工委、区委的强有力指导下,将继续实施更为个性化、多元化、配套化的人才服务。实现“招才引智、招才引商、招才引业”的人才战略。实施对接高校(科研院所)行动,推进产教学研深度融合,加快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等专业化创新中心和平台建设,计划全年引进高端创新项目30个,人才团队5个,院士“千人计划”专家、领军人才等20名,新增市级以上企业创新平台10家。加快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现代化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发展现代服务业,不断培育新业态、新模式、新动能,使人才的源头活水,为新区发展注入生机活力,为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