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干部要有奋斗者的样子

文章来源: 天心区委组织部  时间: 2019-02-12 16:48

律回春晖,万象更新。新一年的工作又开始了,作为新时代的组工干部,就要有奋斗者的样子,带头迅速收拢心思,立即开启工作模式,进入工作状态。

要有“不待扬鞭自奋蹄”的自觉。新的一年,我们要继续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作为提高政治素养、改进工作作风的重要手段,不断深化政治理论和政策学习,坚持常态化学习,定期组织学习,系统学习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融会贯通学、持之以恒学,带头参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真正把初心和使命沉淀到血液里、植入到灵魂中。

要有“大雁高飞头雁领”的担当。去年中央强调要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组工干部必须带头引领、率先垂范,争当“头雁”,大力发扬“跑起来干事、跳起来摸高”的进取精神,对看准的事、有利发展的事,抓牢抓实、提速提效,一步不让、一抓到底,激励广大基层干部的斗争精神,担当作为,抓住重点工作,一步一个脚印,坚决把每项工作抓到底,把每件事抓出头。

要有“万家灯火总关心”的情怀。长沙天心阁上有诗云:“四面云山皆入眼,万家灯火总关心。”组工干部要主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民本意识,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群众的小事当成街道的大事来对待、来办,要围绕群众在想什么、我们就谋什么,群众需要什么、我们就干什么,要让群众的生活更舒适、更便捷、更有尊严。

要有“作风建设在路上”的执着。习近平总书记说,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组工干部要带头坚决落实改进工作作风“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的要求,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遵守党章、党的组织原则、党内政治生活准则、条例,自觉接受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组织纪律等方面的约束,带头接受监督、加强相互监督,做到干净、安全、安心。

(作者系中共长沙市天心区委常委、组织部长 张界贻)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