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高新区党员新春走访帮扶 到贫困户家里把温度走出来

文章来源: 红网  时间: 2019-02-13 17:41

红网实习记者 曾羽璇 记者 任凭 益阳报道

1月25日,春节倒计时第十天。

从市区出发,穿过山林坡道和乡间小路,这是益阳高新区土地储备中心的党员们第十二次踏上前往谢林港镇复兴村的路。他们将要走访的,是近一年来的重点帮扶对象——吴润中的家。

2017年下半年,49岁的吴润中因为一场车祸切除了脑中部分坏死组织,留下了间歇性头痛的后遗症,而且一到冬天,疼痛就加剧。单身一人的他为了治病,不仅为掏空了家底,也失去了生活来源。

储备中心党支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刻开始帮扶行动。从一开始的慰问金,到为吴润中申请大病医保和兜底社保,再到捐献秋冬的保暖衣物,助力吴家完成危房改造,党员们从社会保障、物质用品、居住环境等多方面为他制定了全面的帮扶计划。

“考虑到吴润中的身体情况,很难被招工单位聘用,我们想着怎样可以帮他解决生活来源。”储备中心党支部书记桂世平介绍,“后来发现他家后面山脚这块荒地可以利用,就帮着围起了一个鸡舍。”

鸡舍一角。

去年8月,在党员们的帮助下, 120只鸡仔正式“落户”吴家鸡舍。“等到新年开春,母鸡应该就能下蛋了,这样的土鸡蛋在市场上可以卖到两块钱一个吧。”吴润中向慰问队说着鸡舍情况,今年的收入来源也有了盼头。

党员们频繁的走访也带动起周围邻居与吴润中的走动往来。“我们跟村委书记、周围邻居都有聊过,希望大家能多帮就多帮一些。”桂世平说道,“大家都来走动,家里才有热度,心里才有温度。”

像吴润中这样因病致贫的人家,不只农村独有。

储备中心党支部书记桂世平(左一)为周汉林(右一)送来温暖红包。

下午16时,土地储备中心党支部带着为每户人家准备的400元慰问金,来到了金山社区电机家园。居住在这里的三位贫困户都是电机厂的退休职工。

72岁的周汉林身患肺腺癌、糖尿病等多种疾病,独生女儿在外地打零工,生活全靠老伴照料。

王伏元67岁,已确诊为宫颈癌晚期患者,家中丈夫一直没有固定工作,三个女儿都已从电机厂下岗。

10岁的唐氏宝宝阳天佑属智力残疾一级,父母在外地打工,由爷爷奶奶照顾着在特殊学校上学。

面对来到家中的这些陌生叔叔阿姨们,小天佑只是不停转头观察,充满了好奇心。直到临走时,他才开口说出了第一句话——“再见”。

一整天的慰问,很多时候,都像话家常一样简单随意。党员们带来的温度,也正是家的温度。一如周汉林老人所言:“看到大家,就是看到了组织,心情好了,抵抗力都强了不少。”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