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坚定以政治建设统领组织工作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19-03-04 16:46

坚定以政治建设统领组织工作

怀化市委常委、组织部长 周运平

 

深入学习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我们深切感到,组织部门必须旗帜鲜明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作为统领、贯穿始终。一是以政治建设考察为牵引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出台政治建设考察具体办法,探索制定干部政治品质“负面清单”,建立领导干部政治素质电子档案。推动政治建设考察向市、县、乡三级全覆盖,注重在关键时刻、重大事件中考察干部,强化考察结果运用。二是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推动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把抓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扎实开展省委巡视发现选人用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三是以党支部“五化”建设为抓手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扎实开展党支部“五化”达标创建年活动,确保达标创建率100%。精准聚焦城市基层治理难题,全面向街道、社区简政放权、减负赋权。全面落实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村级集体经济组织负责人“三位一体”模式,探索村主干职业化,创新推进党务、政务、村务、商务、公共服务“五务合一”智慧党建,筑牢夯实农村组织体系根基。四是以加强政治引领、政治吸纳为着力点集聚各方面优秀人才。深入推进“五溪人才行动计划”,加强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工作,实施高层次及急需紧缺人才引进、基础教育人才支持等行动,推动人才链与创新链、产业链、金融链、价值链“五链”深度融合。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