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成功举办首届高端人才交流沙龙活动

文章来源: 永州市委组织部  时间: 2019-03-05 15:23

3月3日,永州市成功举办首届高端人才交流沙龙活动,吸引全市教育、卫生、金融、环保、城建等各个领域200余名高层次引进人才参加。整个沙龙活动分为理想信念心得分享、永州传统文化宣讲环节,人才政策解答、组建人才沙龙轮值主席团和常务理事会筹委会环节,以及开展主题研讨、总结点评环节。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组织灵活、气氛活跃,赢得了现场人才阵阵掌声。首次人才沙龙的成功举办,探索了一条充分发挥人才智囊作用,实现人才“自我组织、自我服务、自我管理”的人才服务新模式。

市委党校引进人才冯祥武结合个人经历,以“我们要有什么样的理想信念”为主题,分享了我们要有什么样的社会政治理想、我们要有什么样的人生个人理想以及如何平衡个人理想与社会政治理想的关系等心得体会;湖南科技学院国学院院长张京华教授向人才宣讲了永州传统文化,介绍了自己选择永州、扎根永州的文化渊源,并首次现场展示永州古城全景木雕图,引起了人才对永州深厚历史文化的极大兴趣。

市委组织部、市编办、市人社局、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房产局等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人为引进人才在编制、职称、医保、社保、购房补贴、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做了政策解答,现场气氛热烈,与会人才积极提问,相关负责人热心细致解答,将整个活动的氛围推向了高潮。同时,现场200余名人才一致举手表决通过了人才沙龙轮值主席团和常务理事会筹委会建议名单。会后,还召开了筹委会第一次会议,讨论成立永州市高端人才常务理事会相关事项,明确了职责分工。

与会引进人才就“如何实现‘自我服务,自我管理’”“人才工作如何服务产业发展”“如何发挥引进人才作用”三个主题进行分组研讨,并分别派出组内代表进行总结陈述。活动现场,大家各抒己见,发表诸多真知灼见,讨论气氛热烈。

 

参会人才纷纷发表感言,

希望人才沙龙能够长期办下去:

市委党校博士 蒋媛

这次活动听取人才心声,激励引导人才前进,帮助人才将心头热血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时代洪流——感谢特别有诚意、特别有助力的人才沙龙。

市住建局引进人才 何肖

作为引进人才,我们要有什么样的理想信念,今天冯教授的讲课让我们受益匪浅,想想自己的经历,通过人才引进来到永州,为的就是追逐我们自己的梦想,在这一片土地扎根,在这方热土茁壮成长,挥洒青春,为自己的事业和生活打拼,不能局限于一时的功利性,静下心来,干好自己的职业工作,利用自身的优势,充分发挥人才作用,引领工作上升新台阶,相信是金子迟早都会发光!

永州一中化学教师 雷兰林

从2017年毕业就回到了我的家乡-永州,这个生我养我的地方,服务于永州,我很荣幸!人才沙龙,让我深刻感受到市委、市政府对引进人才的重视,相信在这块热土上人才们会发挥更大的积极作用,建设更加美好的永州,愿我的家乡越来越好。

会上,与会领导对人才提出了殷切期望:一是要做理想信念的捍卫者。工作中既要埋头苦干,又要仰望星空,反复打磨自己,不断去除杂质、萃取提纯,时刻不忘内在品质的提升,以广阔视野、博大胸怀为市委、市政府建言献策。二是要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不能满足于当下成绩、现有人才身份,始终以一股子狠劲、韧劲、拼劲、钻劲以及坚定的信念,为全市发展作出贡献。三是要做廉洁底线的守卫者。要主动对标、洁身自好、抵制诱惑、守纪依规,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决不能自我抹黑、砸自己招牌。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