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成立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党建指导员工作站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19-03-07 10:21

3月6日,湖南省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党建指导员工作站揭牌仪式暨党建指导员与未建党组织社会组织负责人见面会在长沙召开。与会领导现场为25名党建指导员颁发聘书。

工作人员现场演示湖南省社会组织党组织综合服务平台。

为大力推进湖南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更好发展,3月6日,湖南省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党建指导员工作站揭牌仪式暨党建指导员与未建党组织社会组织负责人见面会在长沙召开。与会领导现场为25名党建指导员颁发聘书。

加强社会组织党建,既是中央和省委的战略部署,也是社会组织自身发展的需要,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社会组织面大量广,加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十分重要。省委两新工委对社会组织党建特别是未建党组织社会组织党建工作高度重视,制定下发了《关于做好对未建立党组织的“两新”组织实现指导工作全覆盖有关工作的通知》。

省社会组织综合党委负责412家社会组织的党建工作,目前仍有98家社会组织未建党组织,会议要求社会组织党务工作者发挥自身优势,认真履职尽责,确保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党建指导员尽快深入社会组织联系指导党建工作,每月指导不少于两次,建立党员集中摸排情况纸质档案和电子档案,方便“组织找党员”。对有3名以上党员,符合成立党组织条件的社会组织,制定明确的党建工作方案,指导帮助其建立党组织,建立台账,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未建党组织社会组织的负责人,要积极配合支持党建指导员开展工作,把党建工作作为促进社会组织形象提升,提高员工能力素质重要举措,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抓社会组织发展的观念,努力在社会组织形成思想上重视党建,措施上支持党建,行动上真抓党建的良好氛围。(贺冠铭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