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花明楼镇举办刘少奇同志党性修养专题培训

文章来源: 宁乡市委组织部  时间: 2019-03-12 09:52

光辉榜样激励党员逐梦前行

——花明楼镇举办刘少奇同志党性修养专题培训

 

“参加完学习培训,我感觉到思想得到升华、眼界更加开阔、见识获得增长、激情开始绽放。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我要以刘少奇同志为光辉榜样,不忘初心,逐梦前行,努力争做红色故里的合格党员。”炭子冲村党员杨玉萍兴奋地分享学习心得。

花明楼镇按照党员冬春训的工作要求,充分利用红色资源,举办刘少奇同志党性修养专题培训,通过红色体验、专题讲授、视频教学、成果分享、优秀学习心得评选等方式,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筑牢党员们的理想信念,激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截至2月28日,花明楼镇举办专题培训6期,培训党务骨干、流动党员、农村普通党员、入党积极分子1100余人次。

激励党员争做不忘初心、对党忠诚的践诺人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面对刘少奇同志铜像,学员们举右拳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

花明楼镇组织培训学员来到刘少奇同志纪念馆现场感受,重温入党誓词、敬献花篮、参观纪念馆和故居,一句句铮铮誓言、一个个深情鞠躬、一幅幅精彩图片、一件件真实文物、一段段感人故事,让学员们热血澎湃、激动不已,似乎完全忘记了春寒料峭,升腾起对革命伟人的缅怀之情和由衷敬仰。学员们纷纷表示将传承好红色基因,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足本职岗位争当先锋模范。

激励党员争做坚持真理、实事求是的可靠人

“有时遇到一些弄虚作假、欺上瞒下的歪风邪气,不愿意站出来理直气壮地进行批评。这种行为丢掉了共产党人应有的忠诚老实的态度,是丧失党性的表现,我们应该深刻反思、修正错误,做一个实事求是、光明磊落、襟怀坦荡的人!”聆听了党校教师的辅导课《学习习总书记在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花明楼镇靳江村总支委员杨娜立马打开了话匣子。

花明楼镇围绕“刘少奇同志党性修养”培训主题,邀请刘少奇同志纪念馆讲解员、宁乡市委组织部干部、宁乡市委党校教师、炭子冲村的老党员等送课下村,《共产党人刘少奇》《刘少奇和党性修养》《〈论共产党员的修养〉解读》等精品课程让学员们的心灵得到洗礼、思想得到升华。

激励党员争做敢于担当、勇于创造的实干人

“在花明楼干事创业,心中充满着自豪感,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红色文化的传承人、脱贫致富的领头雁、乡村振兴的排头兵”。“新时代要求我们善学、博学,担当、作为,撸起袖子加油干!”“参加这次学习培训,我充分感受到了党的伟大、组织的重要,回到单位,我将认真向党支部汇报思想,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争取早日成为党组织的正式一员”……

在学习培训中,花明楼镇还组织学员们围绕“学习光辉榜样,勇于担当作为”主题,谈学习心得、工作打算、发展建议。培训学员纷纷表示要崇尚实干、积极作为,多为老百姓办实事、做好事、举善事,积极创造新时代的优秀业绩!

激励党员争做勤于学习、知行合一的带头人

“刘少奇同志善于向书本学习,善于向实践学习,更善于把这两方面的学习结合起来。”花明楼镇刘家社区党员老张讲道:“在外创业多年,这次回乡有幸参加了流动党员的专题培训,收获也是多多的。回到岗位,我要在朋友圈中好好地宣扬红色文化、讲好少奇故事,号召更多老乡回故乡建家乡。”

为加强对流动党员的管理,引导他们学先辈先进、讲红色故事、助地方发展、树党员形象。花明楼镇抓住春节期间外出务工党员返乡契机,召集9个村(社区)150多名流动党员代表进行了专题培训,号召流动党员学用结合,争当新时代推动乡村振兴的先行者、排头兵、联络员。

激励党员争做心系人民、廉洁奉公的规矩人

“刘少奇走到身穿劳动服的时传祥面前一把握住对方结满厚茧的手,说‘你掏大粪是人民勤务员,我当主席也是人民勤务员,这只是革命分工不同,都是革命事业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刘少奇对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的要求十分严格,教育子女不能搞特殊化、不能脱离群众,要求身边工作人员不请客、不迎送,不能向地方提任何要求和接受任何礼物。”……这一幕幕视频场景,令学员们热泪盈眶。

花明楼镇精心安排培训课程,组织学员观看了《共产党人刘少奇》《刘少奇的故事》《榜样3》《辉煌中国》等精彩视频,学员们感叹,这样的冬春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是一场“精神盛宴”,必将鼓舞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争做新时代的先锋模范!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