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183名贫困村党组织书记集中“充电”

文章来源: 益阳市委组织部  时间: 2019-03-12 10:25

学好用好《党支部工作条例》 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全市183名贫困村党组织书记集中“充电”

根据市委的统一部署,3月11日,益阳市贫困村党组织书记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暨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示范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来自安化县、桃江县、资阳区、赫山区、沅江市、南县、大通湖区的183名贫困村党组织书记将集中开展为期5天的培训。这是我市举办的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三个示范培训班中的第一个。

2018年10月,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党支部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为了让我市贫困村党组织书记深刻理解、全面把握《条例》精神,熟悉和了解党和国家关于乡村振兴战略和农村工作政策,提高综合素质,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促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当好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排头兵”,成为致富带富的“领头雁,市委组织部根据省委组织部“继续轮训贫困村、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村党组织书记”的有关工作要求,经报市委同意后,精心组织了这次培训。

培训班在教学设计上重点突出贫困村党组织书记履职所需的政策理论和工作实务培训,开设《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解读,革命优良传统、地方党史教育,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和有关帮扶政策,乡村振兴、农村工作政策及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经验,农村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例分析,农村矛盾纠纷化解和群众工作方法等方面的课程。

培训班在培训形式上力求创新,将组织学员举行交流学习心得和学员论坛等多种形式的互动学习。同时,培训班还将利用半天的时间组织学员到资阳区茈湖口镇新飞村、桃江县大栗港镇朱家村等地开展革命优良传统教育、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现代农业等主题的现场教学。

当天下午,简短的开班式结束后,市扶贫办主任王光辉讲授了题为《充分发挥村党组织书记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的专题辅导报告。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