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跳红脸场面火辣 新田民主生活会有特色

文章来源: 中共新田县委组织部  时间: 2019-03-21 09:20

这是一场砺炼党性的对话,锤炼了共产党人的坚定信仰。

这是一次触及灵魂的交流,彰显了党员干部的政治本色。

自我剖析,见筋见骨;查摆问题,动真碰硬;相互批评,辣味十足。3月14日,新田县大坪塘镇召开领导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的现场,火辣辣的场面“色”味十足。

对照检查,铺垫辣味底“色”

民主生活会现场

“在精神状态方面,我存在急于求成的思想,对于攻坚克难也有畏难情绪。”

“我自己抓党建的能力方面还需亟待提高,农村基层经验不足,还需要多向老同志学习,多多进村入户进行调研。”

“我没有很好落实‘一岗双责’职责,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认识不足,重视不够”

……

对照检查时,大家谈问题开门见山、主动揭短亮丑,不回避矛盾和问题,对自已进行画“像“,从具体工作中找问题、找差距、找不足,不仅画出了表皮的纹络、还画清了骨骼的架构,为民主生活会铺垫了辣味底“色”。

相互批评,心跳红脸变“色”

党委书记周日升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你机关病严重,很少到村里去调研,担当意识不强,对自己分管联系的村一些长期积累的遗留问题、相对复杂的突出矛盾,处理起来有思想顾虑,不愿意触及深层次矛盾,求稳怕乱。”

“你抓工作落实不力,拖延时间”。

“你进取心不强,安于现状,攻坚克难,有所松懈”。

“你工作没有激情,做事情不够严谨,工作思路不开阔,没有主动谋划的意识,创新意识不强,习惯于用传统思维和方法推动工作。”

……

一件件具体事例,个个见筋见骨;一句句热批辣评,句句开诚布公。在民主生活会上,班子成员敞开心扉、坦诚相见,上至遵守政治纪律的原则问题,下至个人基本情况等琐事,推心置腹交换意见,做到有辣味不变味、能红脸不翻脸,让每个班子成员真切感受到这是一次红脸变“色”、出汗治病的会议。

触及灵魂,彰显政治本“色“

县委指导组参加大坪塘镇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敢于较真,敢于揭短亮丑,敢于挑刺亮剑,确实让“面子不好过”、“脸色不好看”,但心灵受到了触动、思想受到了教育。”大坪塘镇组织委员深有感触的说到。

“这次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之间做到了坦诚相见,不遮掩、不回避,讲真话、说直话,在民主的氛围中找准了问题、触及了灵魂,深挖了根源、使我们的灵魂得到了洗礼,党性得到了锤炼”大坪塘镇党委书记说。

……

大家在谈及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感受时,讲得最多的是“触及了灵魂,锤炼了党性”。从大家的言语中,也真真实实感受到这次民主生活会做到了实事求是,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不虚不偏不空不走过场,真正起到了脸红心跳、出汗排毒、治病救人的目的,体现民主生活会的应有之意,彰显了政治本“色”。(供稿:中共新田县委组织部 许昌胜 蒋文慧)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