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丨我一旦接受它是历史的正确解释后,此后丝毫没有动摇过

内容简介:

详细内容

求学时代的毛泽东

 

毛泽东丨我一旦接受它是历史的正确解释后,此后丝毫没有动摇过

【更多详细内容请点击音频,红星悦听为您讲述毛主席向党旗宣誓的故事】

1893年12月26日,毛泽东出生于湖南省湘潭县韶山冲。他的父亲毛贻昌是富裕农民,他的母亲文七妹则是普通农村妇女。

在县城里读书的比毛泽东大9岁的表哥文运昌,借给了他一本郑观应1894年创作的《盛世危言》。书中详细介绍了西方的现代工业技术、政治军事先进。毛泽东一口气通读了十几遍,他才意识自己国家正处在民族危难之中,需要新的人才,决心为国奋起。

三十年后,在接受美国记者斯诺采在延安时的采访时,他回忆当时场景,还能清晰的背诵出书上开头的句子:“呜呼!中国其将亡矣”。毛泽东说:“我读了以后,对国家的前途感到沮丧,开始意识到,国家兴亡,匹夫有责。”

(音频文字来源:摘编自四川人民出版社《向党旗宣誓——老一辈革命家入党故事》主编:高志中 音频录制:武冈市委组织部 贺伦彪)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