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向“脱贫摘帽”发起总攻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19-03-28 11:41

邵阳县向“脱贫摘帽”发起总攻

县领导全部下到贫困村,实行"四个全覆盖"

 

湖南日报3月27日讯(记者 肖祖华 通讯员 刘飞)3月20日,暖阳和风,邵阳县委主要负责人带上科技扶贫队员与油茶种植大户来到白仓镇胜利村,帮助村里贫困户一起利用屋旁、路旁、水旁、山旁空闲地扩大油茶林栽种面积,以油茶产业助力精准脱贫。领导干部包村已经成为邵阳县发力“脱贫摘帽出列”的一把利器。

邵阳县是国家级贫困县,现还有47个深度贫困村、2.18万贫困人口。今年,邵阳县把工作精力向脱贫集中,干部力量向脱贫集结,优势资源向脱贫集聚,要求“有贫困人口的村就要有帮扶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该县安排包括县委书记在内的48名县级领导、177名科局长包村帮扶,任命399名“第一书记”、选派1201名党员干部驻村帮扶,动员各单位10855名干部职工结对帮扶,确保全县399村(社区)实现领导干部包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驻村和党员干部结对帮扶“四个全覆盖”。

目前,邵阳县48名县级领导全部下到今年拟脱贫摘帽的47个贫困村,与上万名干部职工一起,进村入户,干在实处,向“脱贫摘帽出列”发起总攻。全力开展产业扶贫、安全饮水、健康扶贫、教育扶贫等“七大攻坚行动”,统筹推进农网改造升级、农村公路建设、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宽带网络建设等“七大工程”。

2019年,该县将筹措投入15.2亿元,全面完成394个行政村的村级综合服务平台、村卫生室、村民文体广场项目建设,完成160个贫困村道路建设任务以及自然村公路通达任务,确保全县47个贫困村全部摘帽,29346名贫困人口全面实现脱贫。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