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家庭的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19-03-29 09:31

湖南日报记者 周俊 见习记者 邹娜妮

通讯员 曹庆华

新化县上梅镇十字街社区有一个在当地传为佳话的大家庭,四世同堂共46人,家中共有9名党员。他们在家中也发挥着党员示范引领作用,秉承家风家训,带领影响家庭成员以遵纪守法、为社会作贡献为荣,并以优良家风影响邻里。

3月20日早上7时30分,从广州开过来的K9061次列车开进新化车站,作为党员的肖家孙女婿蔡立春走下火车,与已经从外地回家的肖家孙子肖亮会合,回到肖家参加家庭组织的主题党日活动。

这一天,共有7名党员回家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另两名党员因在外地工作未能及时赶回。一场简短的开场白后,参会的党员围绕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家风家教的传承各抒己见,畅谈自己的看法和见解。

孙子肖亮在外地工作,这次特意请假回来参加全家的党日活动,就是想通过家庭里面的党员以身作则、言传身教,把这种良好家风传承下去。

这样的党日活动,在肖家已不是第一次。在2018年大年夜,肖家利用全家成员回家过年的机会,就组织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党日活动,全家人围坐在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良好的家风家教,让这个大家庭的每一个成员都受益匪浅。他们活跃在各自的岗位上,一家子中16人常常参加各种志愿者活动,在今年上梅镇开展的“上梅红”志愿者活动中就有他们的身影。家中部分成员先后获得过“娄底市文明市民”“上梅红十佳志愿者”“优秀服务明星”“国家轻工部劳动模范”“最美媳妇”等称号。

十字街社区党支部书记阳玲玲说:“上梅红家风家教学习讲堂,就是以‘身边的人讲身边的事、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的形式,凝聚社会正能量。我们号召社区居民学习家风家教的好传统,在我们社区打造更多的幸福家庭,积极投身于志愿活动中来。”

孙女肖文娟是“上梅红”志愿者的一名成员。当天,她也列席了主题党日活动。她说:“作为肖家的一员,今天参加这个家风家教、党员学习活动,我触动蛮深。我也想向党组织靠拢,严格要求自己。”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