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深入驻村帮扶联系点杨家溪村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文章来源:  时间: 2019-04-28 15:1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确保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4月25日,湖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领导一行深入驻村帮扶联系点——西溪坪街道办事处杨家溪村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湖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领导一行先后来到杨家溪村村部、田园综合体施工现场、竹鼠养殖基地等地,详细了解该村综合平台建设、村情村貌、产业进展等情况。

省交易中心扶贫工作队进驻杨家溪村一年多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强化脱贫攻坚责任担当,真抓实干、尽锐出战,在张家界市委、区委、张家界市交易中心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得到了省驻村办、张家界市委、永定区委、街道工委、村委的充分肯定和认可。

湖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领导表示,脱贫只是第一步,振兴杨家溪村、真正让杨家溪村民共享小康任重而道远,扶贫工作队要认真总结经验,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切实做到政治站位高、工作纪律严、帮扶措施精,凝聚攻坚合力,以善作善成的韧劲和闯劲全力打赢杨家溪村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向省委、省政府递交满意脱贫答卷,以优异成绩向建国70周年献礼。

一是政治站位要高。要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今年对脱贫攻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及时领会学习、融会贯通、见诸于行。

二是工作作风要实。要认真落实落细“基层减负年”的各项要求和省委20条措施,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把精力集中到为杨家溪村贫困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上来,不断提升杨家溪村民的获得感满意感幸福感。

三是帮扶措施要精。要坚持一户一策、精准精细帮扶贫困户,要进一步抓好杨家溪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改善,进一步加大产业和就业扶贫力度,帮助贫困群众稳就业、稳增收。

当天,湖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领导一行还走访慰问了结对帮扶对象高英,详细询问了家庭收入、身体安恙、困难诉求和子女就学就业等情况,鼓励她坚定信心、战胜困难,并叮嘱扶贫干部要多关心贫困户的生活,用心用情及时做好帮扶工作。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