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组织66家重点企业揽才 提供6524个专业技术岗位

文章来源: 红网  时间: 2019-05-19 08:45

WechatIMG62.jpg

浏阳市2019年企业人才专场招聘会在湖南人才市场举行。

DSC_0399.jpg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

DSC_0391.jpg

求职者正在接受面试,咨询企业情况。

红网时刻5月18日讯(记者 严远丹 彭婷 通讯员 周水波)“我是被浏阳的人才政策吸引回来的,想去浏阳工作是因为那里的发展平台很好,且交通便利。”从外地回来常德的小伙雷昆近期一直在寻找一份在浏阳的工作。得知今天湖南人才市场将会有一场浏阳企业的招聘会,他起了个大早,赶来现场,寻觅自己心仪的岗位。

5月18日,由浏阳市委、市政府主办的2019年企业人才专场招聘会在湖南人才市场举行。来自浏阳经开区、高新区和两型产业园的66家重点企业携6524个专业技术岗位面向全国招揽人才。

近年来,浏阳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保持经济健康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县域综合经济竞争力稳居全国百强县前列,建设有国家级园区经开区和省级园区高新区等,培育了以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智能制造为龙头的15条新兴及优势产业链,共有上市企业8家,县域发展水平迈入全国第一方阵。

“园区作为浏阳市经济发展的主阵地,聚集了一大批优质产业项目和重点企业。随着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园区企业对专业技术人才的需求也不断上升。”据浏阳有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扩大引才渠道,帮助园区重点企业招揽紧缺急需的专业人才,2017年,浏阳启动实施了“专业英才千人计划”,制定出台《浏阳市“专业英才千人计划”实施方案》和《关于进一步优化人才发展服务的若干措施》,向全国发布招贤令,计划用3年时间精准引进专业英才1000名,其中重点引进领军型、创新型、技能型、管理型的企业专业英才。

根据浏阳的人才政策,对于认定为机关事业单位、园区专业英才和企业专业英才的,除按规定享受“长沙人才新政22条”及相关配套办法政策外,符合相应条件还可享受购房、租房和生活补贴、子女入学和配偶随迁、健康体检、交通补助、学习培训等优惠政策。

“目前,我们已收到近20份简历。”湖南渔美康生物技术公司人力主管表示,通过组织专场招聘会为企业搭建与人才直接交流的平台,能有效解决企业在转型升级过程中对专业技术人才的需求。

记者在现场走访时发现,参加本次招聘会企业所提供的岗位绝大多数为专业技术岗位。据初步统计,6000余个岗位平均月薪在4000元以上,最高达2万元每月。同时,企业对岗位学历的要求比往年要高,大多要求大专和本科,甚至有部分岗位明确要求硕士学位。

自2019年2月份开始,浏阳举办了“春风行动”、服务重点用工等招聘会52场,组织开展“春季校招”活动7次,组织企业到邵阳、新宁等地开展招聘活动38次,累计提供就业岗位5.3万个,入场求职者达1.6万人,5700余人达成就业。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