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打赢脱贫攻坚战 昭山这场业务培训坚持“精准”!

文章来源: 昭山示范区党工委  时间: 2019-06-25 09:38

磨刀不误砍柴工!为打赢脱贫攻坚战,6月20日上午,昭山示范区驻村帮扶工作队二季度工作例会暨扶贫业务培训会召开。由昭山示范区组织人社部、扶贫办相关负责人、昭山镇各村书记、村主任、扶贫专干、各联村镇干部,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员共80多人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会上,区组织人社部相关负责人黄丹领学了乌兰副书记在全省驻村帮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区城乡建设管理部部长罗聪作了住房保障的扶贫政策辅导,罗聪从介绍住房保障的扶贫政策入手,通报了昭山示范区危房改造的相关情况,指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最后着重辅导了如何将这些政策落实到位。楠木村驻村队员周勇生动地介绍驻村帮扶工作具体做法,运用了“机会、辛苦、学习、走访、团结、产业”这几个关键词分享了自己驻村扶贫的体会和收获。

区社会事业部副部长、民政和农村工作办主任吴海波就昭山示范区扶贫工作存在问题进行通报;区扶贫办相关负责人张艳红就扶贫业务做了具体的指导和培训。昭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锋就镇、村扶贫工作提出要求,要落实“五查五看”,加强走访,注重实效,落实扶贫资金的使用。

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苏志标在培训会上讲话。他指出:新时代扶贫工作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打赢脱贫攻坚战,大家付出了不少努力,做了不少工作,也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2019年昭山示范区的扶贫工作列入了省级考核,这就更要求大家将工作做实做细做精准。苏志标从扶贫工作要全、要准、要实、要精、要严这五个方面突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大家高度重视、努力学习好相关的业务知识,攻坚克难,艰苦奋斗,全力推进脱贫任务圆满完成。

参加培训的都是奋战在扶贫一线的工作人员,他们纷纷表示,自己在扶贫工作中,确实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这一次培训内容很多都是针对实实在在的问题来做辅导,这样“精准”的培训对于他们以后开展扶贫工作非常有帮助。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