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委组织部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衡阳市委组织部  时间: 2019-07-03 10:4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6月28日上午,衡阳市委组织部机关全体党员赴衡阳县夏明翰故居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瞻仰先烈故居,缅怀英雄事迹,重温红色革命精神。

11.jpg

当年为求主义真,碧血化作今日红。上午10时,部机关全体党员来到夏明翰广场,站在庄严肃穆的夏明翰烈士浮雕前,大家举起右拳,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陈国辉向即将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发放“政治生日卡”,送上了组织的祝福,勉励大家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22.jpg


在夏明翰故居,大家认真地听讲解员讲述夏明翰短暂而不平凡的一生。在参观夏明翰生平事迹陈列时,大家看到的夏明翰是一位追求真理,为革命事业无私奉献英勇献身的优秀共产党员,夏明翰不但自己投身于革命,还鼓励和引导自己的弟妹投身革命事业。据讲解员介绍,在眼前这所老房子中就诞生了五位烈士,“夏家除了夏明翰外,还有五弟夏明震、七弟夏明霹、四妹夏明衡、外孙邬依庄,先后为人类翻身解放献出了宝贵的生命,牺牲时年龄最小的只有26岁。”“一门五烈士”让在场所有参观者感到非常震撼。“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也深深烙在每个党员的心头,党员们都深刻认识到自身的责任感及使命感,并更加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

参观学习后,部机关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心灵激荡起强烈震撼和洗礼。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组工干部,一定要铭记历史,牢记使命,学习革命先烈勇担重任、无私奉献的精神,在新时代体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