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市枨冲镇:“结亲党员”让脱贫步伐更坚定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19-07-06 08:30

七月份以来,枨冲镇佳和村党总支开展“党员+贫困户”结亲帮困活动,党员主动与贫困户结为亲人,建立日常联系,帮助贫困户发展经济、增加收入。活动开展以来,全村62户贫困户全部确认“结亲党员”。

“党员+贫困户”,打造不走的扶贫先锋队

自市委组织部派驻工作队开展帮扶工作以来,佳和村脱贫成效明显,到明年将实现贫困户全面脱贫。如何打造“不走的扶贫工作队”继续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支村两委几次商议后,便形成了“党员+贫困户”这种稳定、针对性强的帮扶方式。党员自主认领帮扶对象后,签订帮扶协议,自拟帮扶措施,开展帮扶活动。

“结亲帮扶获贫困户点赞的党员在每季度‘先锋指数’量化积分考评中给予加分,党员帮扶情况作为重要内容纳入支部‘双述双评’。”村第一书记黎岳华介绍,佳和村党员在脱贫攻坚中冲在最前面,打头阵、当表率,用党员的辛苦指数换取贫困群众的幸福指数。

“党员+贫困户”,脱贫脱困又上一层保险

“市里田干部送了我蜜蜂让我依靠养蜂脱了贫,现在结亲党员小张又请我到他的农家乐去做事,我的腰包更充实了。”贫困户袁大哥高兴地说。现在,全村所有贫困户都像袁大哥一样,在全面享受精准扶贫国家政策、结对干部帮扶措施的基础上,又多了一份结亲党员的帮扶,多的贫困户有3名党员认领结亲,脱贫脱困更有保障了。

“相比扶贫干部的帮扶,这种本地党员帮本地贫困户的方式更能长久稳定,更能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和党员责任感。”村党总支书记刘继辉介绍,通过党员带头带动,现在越来越多群众愿意加入帮扶队伍,全村扶贫济困蔚然成风。

党旗辉映初心,党徽昭示使命,佳和村的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集结成为一支永不撤退的扶贫工作队,在佳和村的脱贫攻坚长征路上步伐更加坚定。(王梦琳)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