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乡:“三个三”推动党员教育工作“三化”

文章来源: 湘乡市委组织部  时间: 2019-07-09 11:31

今年以来,湘乡市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以“三打造”“ 三强化”“ 三注重”作为重要手段,推动党员教育工作规范化、专业化、实效化。

“三打造”促阵地建设规范化。打造传统教育阵地,开展“基层阵地提质改造行动”,农村综合服务平台今年已启动改扩建32个、新建53个,同时加大远程教育站点升级改造力度,确保学用经常、管理规范。打造理论学习阵地,全市342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开展3天集中培训,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点培训内容;党的理论政策宣讲队开展宣讲417场,覆盖党员群众3万余人。打造网络教育阵地,进一步加强“学习强国”“红星云”等学习平台的推广使用,并深入挖掘基层典型人物和事迹,及时宣传推介,营造了“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的浓郁氛围。

“三强化”促宣讲队伍专业化。强化动态管理,筛选出36名实践经验足、理论水平高、宣讲能力强的优秀干部组建常态化宣讲团队,并从宣讲完成情况、宣讲效果等方面对宣讲员定期考核,实行“动态管理”,今年至今共调整4名宣讲员,并及时进行了补充。强化培训指导,对宣讲员从理论政策、课程研讨等方面进行专题培训,定期听课评课活动,并录制优秀宣讲员宣讲课程,鼓励宣讲员积极参加各类微党课、微宣讲评选活动,切实提高宣讲水平。强化正向激励,去年以来,从宣讲员队伍中提拔优秀宣讲员共8名,其中今年提拔2名,极大激发了宣讲员的工作热情。

“三注重”促教学内容实效化。注重模式创新,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提出个性化定制党内教育课程,推出“点单式”理论宣讲服务,向党员群众公布宣讲主题库,由群众“按需点单”,有的放矢开展党的理论政策宣讲。注重课程评选,组织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微党课微宣讲系列评选活动,情景剧、小品、快板、三句半、评书、演讲、朗诵等形式多样的28个节目中评选出优秀节目12个。注重精品研发,深度挖掘湘乡本地红色教育资源,重点打造了“陈赓的家风家训”“李卓然与调查研究”等一批优秀精品党课。

唐淼麟 湘乡市委组织部研究室副主任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