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四套班子分别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19-08-08 07:36

湖南省四套班子分别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抓好调研成果转化运用

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杜家毫许达哲李微微等出席相关交流会


湖南日报8月7日讯(记者贺佳刘文韬冒蕞陈昂昂)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近日,省委常委班子、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省政府党组、省政协党组分别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总结交流调研成果,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推动主题教育持续深化、取得实效。省委书记杜家毫强调,要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引导全省各级紧扣中心工作特别是群众最盼、最急、最忧的问题主动调研、掌握实情,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真正使调研的过程成为密切联系群众、推动湖南各项事业发展的过程。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出席相关交流会。

省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第一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四套班子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经济社会发展、党的建设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结合自身工作列出调研“清单”,沉入基层一线,与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全面掌握情况,广泛听取意见,深入查找问题,提出务实对策,取得了良好成效。四场交流会上,大家围绕各自调研课题深入交流调研成果,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分析症结,并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对策措施。

8月5日,省委常委班子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会议强调,省委常委班子成员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真学、真信、真用党的创新理论上示范带头。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既注重以党的创新理论指导调查研究,又善于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在理论联系实际的过程中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以知促行、以行促知、知行合一,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实干实绩实效担当初心使命。要强化问题导向,在坚持真理、修正错误、解决问题上示范带头。把调研中发现问题、干部群众反映问题、自身查摆问题等统筹起来,坚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坚持刀刃向内、动真碰硬,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以专项整治为抓手,不断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要把调查研究经常化制度化抓下去,在联系群众、科学决策、推动工作上示范带头。进一步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深入了解研究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重点问题、影响和制约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突出问题、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党的建设面临的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以及如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好三大攻坚战、应对中美经贸摩擦、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水平、稳定和扩大就业等具体问题,促进科学决策、增强群众感情、推动实际工作。

8月1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会议指出,要突出抓好调研成果的转化运用,对已经有充分论证、实践成熟的调研成果,及时上升为主任会议、常委会会议的决策议题,转变为具体的立法、监督、决定事项,转化为群众看得见的人大履职行动。要主动围绕全省发展改革稳定大局,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进一步改进地方立法工作,努力推进立法质效变革,提升地方立法水平;进一步强化监督工作实效,让人大监督成为推动解决问题的强大法治力量;进一步提高代表工作水平,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更好地发挥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主渠道作用。

8月5日,省政府党组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会议指出,要用好调查研究成果,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以真查实改的成效取信于民。要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从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改起,把调查研究与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同步开展、同时推进。要对调研成果及时分析总结,出台一批更具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的政策,建立健全科学管用的制度办法。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带头和示范引领作用,切实把调查研究变为联系群众、为民服务的过程,带动全省各级领导干部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要坚持两不误、两促进,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当前工作结合起来,把践行初心和使命落实于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之中,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8月7日,省政协党组(扩大)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会议指出,调查研究是政协践行初心使命的基本途径,要以“深入下去”带动“凝聚起来”,在进一步广泛凝聚共识上下功夫,把调研的过程作为走好党的群众路线的过程,把与群众交流的过程作为凝聚共识的过程;要以求真务实体现担当作为,进一步在改进调研方式上下功夫,做到“三个注重”,在深入群众、深入实际中践行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初心使命要求,担当专门协商机构的初心使命,更好推动务实、开放、智慧、和谐政协建设;要以评估问效倒逼提质增效,进一步在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上下功夫,在助推创新发展、攻坚克难中彰显政协的作用和价值。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