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财院党支部书记赴瑞金接受党性教育

文章来源: 党建网  时间: 2019-07-24 09:10

(党建网讯)近期,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党委在瑞金举办了为期6天的党支部书记党性教育培训班,来自学校各基层党组织的35名党总支、支部书记走进红色故都——瑞金,聆听专题讲座,参加现场教学,深入了解和感悟中央苏区精神,接受了一场震撼心灵的党性洗礼。

开班仪式上,瑞金干部学院副院长潘九根致辞并为培训班授班旗,湖南财院党委副书记晏金平作了动员讲话,要求参训学员珍惜培训机会,高度重视,严格纪律,学以致用。

此次学习教育活动以专题教学、现场教学、体验教学、音像教学等方式开展。在专题教学环节,瑞金干部学院教务处处长温娟华讲授的《中央苏区和苏区精神》,为培训学员还原了中央苏区时期我党在极其艰难的斗争环境下书写的波澜壮阔的壮丽诗篇,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求真务实、一心为民、清正廉洁、艰苦奋斗、争创一流、无私奉献”的苏区精神;瑞金干部学院党史专家刘良教授在《中央苏区机关党建工作》专题教学过程中,结合实例,详细介绍了中央苏区机关党建工作的构成、历史发展,以及对于提高红军的战斗力、赢得人民群众信任和在群众支持下获得几次反围剿胜利的真正意义所在。

专题教学结束后,学员们实地参观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写作旧址、古田会议旧址及纪念馆、长汀苏维埃政府旧址、瞿秋白烈士纪念馆、杨成武将军纪念馆、红军烈士纪念塔、“一苏大”会址、“二苏大”会址、兴国“长冈乡调查”地、红军长征出发地等,开展了向革命烈士敬献花蓝、《信念的力量》《一心为民 红井往事》现场主题教学等活动。

“太不容易了,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中国革命作出了巨大贡献,作为一名党员,我们一定不能忘记这段艰苦岁月,珍惜好今天幸福的生活。”学员许炉炉、曹静芳在分享学习心得时说道。

学员邓涛表示,“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这次瑞金行让我感受到了中国革命的来之不易,我们要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紧随习总书记,撸起袖子加油干!”

其他学员也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以苏区精神为标杆,建设好基层党组织这个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真抓实干,进取创新,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学校“双一流”建设中。(湖南财政经济学院供稿)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