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加强基层建设文件有哪些干货,“芙蓉先锋共同体”的这场党课告诉你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19-08-13 11:38


005.jpg

近日,《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全面加强基层建设的若干意见》及五个实施方案出台了一系列关心关爱基层干部的举措。8月12日,“芙蓉先锋共同体”成员单位讲党课的第二期第一讲在韭菜园街道开讲,由省委政研室党群处处长蒋俊解读省委全面加强基层建设有关政策。芙蓉区所有的组织干部和全区社区书记现场聆听了这场党课。

“这次省委全会出台《关于全面加强基层建设的若干意见》,就是回应广大基层干部群众的呼声和要求,聚焦突出问题、坚持精准施策,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提高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蒋俊以《不忘初心使命 夯实基层基础》,从全面加强基层建设的现实意义、基层建设取得的成绩以及问题、全面加强基层建设文件有关内容、要不断开创基层建设新局面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解读,深入浅出的讲解赢得了现场听众的热烈掌声。

政策文件内容丰富,干货满满。比如《规范乡镇(街道)职责权限实施方案》增加了基层街道有一些行政事务参与权、决策权,解决了乡镇(街道)有责无权的问题,实现了权责对等;《拓展基层干部晋升通道实施方案》《提高基层干部待遇实施方案》增加了基层工作人员的待遇、机遇,提高了干事创新的积极性,留得住现有基层干部;《促进人才向基层流动实施方案》增加了基层人才引进机制,打通了优秀大学生安心到社区村服务的通道;《切实减轻基层负担实施方案》明确了基层街道社区的三张清单,该做的、不需要做的都明确了,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减负、减压,为担当者担当。芙蓉区东湖社区书记王红宇在聆听党课后点赞:“省委全面加强基层建设‘1+5’文件的出台,传递了省委对基层干部的关心,文件干货内容很多、措施务实具体,既给基层组织增加了实力,提高了活力,也压实了责任和压力,我们将立足本职岗位扎实工作,不负组织关爱。”韭菜园街道军区社区书记徐香说,省委的政策找准了基层干部的难点痛点,开出了提高基层干部待遇、畅通干部晋升通道、理顺权责清单等“良方”,大家干事创业的劲头更足了!

据悉,韭菜园街道现有芙蓉先锋共同体单位17家,街道与共同体单位携手合作,整合资源、共驻共建,实现党员共管、活动共联、资源共享,活动共联,凝聚了组织合力,激发了党员活力,构建了良好的区域化党建共建共联格局。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