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老教授最后的“特殊党费”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19-09-10 11:15

湖南日报记者孙敏坚

通讯员王江明黄平

近日,省委党校老干部活动中心来了两位特殊的客人——省委党校原校务委员、副教育长李传友副教授的遗孀和女儿。“我要为老伴交纳最后一笔党费。”遗孀任冬英老人说,“老伴留下遗嘱:向中组部交特殊党费10万元。”

89岁的李传友有着69年的党龄,长期从事科学社会主义理论教学和干部教育事业,在数十年的工作中始终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为组织培训和输送了一大批优秀干部人才。今年7月24日,李传友突发脑溢血,溘然长逝。

“父亲去世后,母亲在清点他的遗物时发现,父亲在3月27日的日记里就立下了遗嘱,第一条就是‘向中组部交特殊党费10万元’。”女儿李军说,父亲是个生活朴素的人,平时在吃穿上不舍得花钱,一张旧书桌用了几十年都不肯换,“父亲的遗嘱我们坚决照办,我们为有这样的父亲而自豪。”

李传友立遗嘱上交“特殊党费”的故事,很快在学校里传开了,大家在敬佩之余并不觉得意外。离退休干部第二党支部书记徐新民说:“李老长期从事党的理论宣传事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念始终坚定。他也始终关心着党校的发展,离休后仍坚持工作,在离休干部党支部一干就是16年。”省委党校原副校长刘普生说,李传友老人生前将自己所著的3本诗集《心声》赠予省委党校图书馆收藏,里面收录了他近年来的心得和感悟,“满纸都是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与热爱”。离退休办党总支书记王江明表示,李传友同志交纳的这笔“特殊党费”,体现了党在他心中的崇高地位,体现了他一贯对党的事业的忠诚,体现了他对党和人民不变的誓言与责任,是党校师生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最生动的身边榜样。

“不忘初心抒壮志,牢记使命永向前。”这句写在诗集《心声》中的开篇小句,道出了李传友的信仰和追求。他用一生的奉献诠释共产党员本色,直至生命最后一刻。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