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田:千名能人报考村级后备干部接受组织挑选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19-09-16 17:46

001.jpg

新田县公开选拔村级后备干部新圩镇考点考生正在面试

9月11日至12日,由中共新田县委组织部统一组织的全县公开选拔村级后备干部面试在全县十二个乡镇同时举行举行,全县十二个乡镇共有近千名能人报考并参加面试,这是新田县近年来最大规模的村级后备干部公开选拔。此次公开选拔村级后备干部旨在进一步加强村级组织建设,优化村干部队伍结构,提高村级干部队伍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程度,提升班子整体战斗力,有效解决村干部后继乏人问题。

参加此次选拔的报名人员有致富带头人、农村经纪人、农民合作社负责人、农业大户、青年农民、返乡创业人员、返乡毕业生、复员退伍军人等农村优秀实用人才。选拔程序包括广泛动员、推荐报名(个人自荐)、资格审查、统一面试等阶段。面试工作由县委组织牵头,全县统一时间、统一考题、统一标准,以乡镇党委为主体具体实施,县委组织部派人监督实施。在面试过程中,县委组织部、镇纪委全程参与,对考试程序、考场工作人员纪律和考生考场作风全程监督。有效的增加了选拔考试的公信力,确保了考试公开、公平、公正顺利进行,受到了广大考生的好评。

据悉,新田县按照村级后备干部选拔要求,采用组织推荐、干部群众推荐、个人自荐等多种方式广开渠道选拔人才,对报名审查合格并经面试最终确定的村级后备干部,将安排在镇村重要岗位上学习锻炼。

(新田县委组织部)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