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退役军人工作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19-09-20 09:15

全省退役军人工作会议召开

杜家毫许达哲乌兰会见受表彰模范代表

(9月19日下午,省委书记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会见了受表彰的全国、全省模范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工作模范单位、个人代表。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罗新国 摄)

华声在线9月1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贺佳 邓晶琎 周帙恒)今天下午,全省退役军人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会前,省委书记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会见了受表彰的全国、全省模范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工作模范单位、个人代表,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家表示祝贺,向全省广大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和亲切问候。

省领导乌兰、谢建辉、张剑飞、冯毅、许显辉、许凤元参加会见或出席会议。

现场,杜家毫、许达哲与大家一一握手,与朱再保、甘厚美两位年过九旬的模范退役军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家庭情况和身体状况,祝愿他们健康长寿、安享晚年。杜家毫在会见中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湖南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长期以来,广大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奋斗不懈怠,为国防和军队建设、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全国、全省模范退役军人,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希望大家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再立新功。

杜家毫强调,全省广大退役军人要以模范退役军人为标杆,始终不忘革命军人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的本色,始终发扬有血性、敢担当作风,积极投身全省改革发展伟大实践,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把做好退役军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满腔热忱为退役军人服务,用心用情做好就业安置、优待褒扬、权益维护、服务管理等工作,为广大退役军人干事创业创造条件、搭建舞台,在全社会营造关心支持国防、尊崇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在全省退役军人工作会议上指出,做好退役军人工作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优良传统,是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整改的具体体现,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要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意见》,扎实做好社保接续、就业创业、优待褒扬、困难帮扶、服务保障等工作。要坚持多措并举、加强统筹协调,做好今年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工作。

会上为18位全国模范退役军人、3个全国退役军人工作模范单位和2位模范个人颁奖,表彰了99位全省模范退役军人、28个全省退役军人工作模范单位和20位模范个人。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