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三湘四水欢乐祥和迎国庆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19-09-25 10:50

湖南日报驻市州分社记者

连日来,随着新中国成立70周年日子临近,三湘四水处处呈现欢乐祥和的气氛,各地干部群众举行丰富多彩的活动,以饱满的热情迎接这一大喜日子的到来。

满眼尽是国旗红、鲜花艳

9月24日,省会长沙一派喜气洋洋,大街小巷满眼尽是国旗红、鲜花艳。在市委市政府大院、烈士公园、湘江风光带……到处鲜花簇拥、国旗招展、彩旗飞扬,大家脸上透着喜悦。

在株洲市区建设路、新华路等主干道的灯杆上,高高悬挂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入夜,湘江株洲城区段两岸景观灯全部开启,五星红旗在灯光照耀下,显得格外鲜艳。在株洲公共场所悬挂的五星红旗就有2200余面,还更新了200多处中国结和灯笼,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浓厚的喜庆氛围。

在郴州市各机关单位、中小学校、大街小巷、旅游景区,到处悬挂国旗、红灯笼等,城乡红旗招展,喜庆气氛浓郁。

23日上午,邵阳市城区魏源广场,10余名园林工人在进行大型摆花作业。据悉,27日前,邵阳市将摆放近10万盆鲜花。

在湘西州十八洞村梨子寨,家家户户插国旗。龙德成老人家院坝的周围都是飘扬的国旗,非常喜庆。左边院坝中间竖立的“精准扶贫”巨大石碑上,也是红旗飘飘。游客们纷纷拉着身穿苗族盛装的龙德成老人合影留念,老人脸上笑开了花。

国庆临近,悬挂国旗、摆放鲜花,成为三湘四水干部群众表达内心喜悦的重要方式。为进一步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我省各地充分利用户外大屏幕、移动电视、建筑围栏、灯箱展板、灯杆道旗、宣传橱窗等,张贴悬挂展示标语口号,同时鼓励城乡群众、社会各界悬挂国旗。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希望用自己的方式祝福祖国,同时激发大家的爱国情怀。”9月24日一大早,辰溪县辰阳镇居民张娟就在自家门店前挂起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在辰溪县辰州北路,一面面国旗迎风飘扬。今年35岁的尹观平带着一家4口分工合作,在自家门口挂上了两面国旗。“没有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哪有我们现在的好生活!今天,我带着家人一起挂国旗,就是为了感恩党、感恩祖国,同时培养孩子的爱国意识。”尹观平感慨地说。

多彩活动表达内心祝福

“从书信往来到移动通信再到互联互通,我国通信业的巨变,记录下新中国成立以来一个又一个发展里程碑……”9月23日上午,益阳市举行时代故事报告会,讲述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即将到来的日子里,我省各地通过多种途径举办各种活动,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祝福。

长沙市以“共和国记忆”为主题,创作了一大批思想艺术性高的戏剧、音乐、舞蹈、美术等作品。《共产党人刘少奇》《伟大的转折》在央视黄金时间播出,广受好评。“欢乐潇湘·品质长沙”“我和我的祖国——省会大学生文艺汇演”“百团进百村·百艺惠万民”等7大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活动先后举行,将欢乐氛围播撒到企业、学校、社区、乡村。“欢乐潇湘·品质长沙”从今年5月启动以来,已有2000多支队伍参演,12.27万名市民参与。

“十一”前后,韶山市将举行升国旗仪式,并向毛泽东同志铜像、革命烈士敬献花篮,组织全市机关干部收看收听庆祝大会、阅兵和群众游行活动;开展“我和我的祖国”——韶山大合唱活动;走访慰问先进模范人物、老战士、老同志以及烈士遗属、伤残军人等优抚对象和脱贫对象。

9月25日,益阳市将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健康中国行动”广播体操、工间操表演活动,2000多名不同年龄的群众将组成60支以上的队伍,以表演广播体操和工间操的形式礼赞祖国。该市还将于9月28日晚隆重举行以“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为主题的群众歌咏比赛决赛,用歌声为祖国母亲送上生日祝福。

株洲市创作推出了一批具有较高艺术水平的文学、戏剧、舞蹈、音乐、书画等作品,充分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株洲发生的巨大变化、取得的历史性成就。9月29日,该市还将举行“追梦动力谷·礼赞新中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城乡同声唱活动,参与人数将超过10万人。同时,“我的祖国”专场朗诵会、“我和我的祖国、我和我的株洲”书画摄影展和征文等一系列活动正相继展开。

9月20日晚,邵阳市启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优秀影片展播”活动。当晚,数百名市民在市区魏源广场、江北广场观看了影片《我的战争》《建军大业》。从9月20日至10月10日,邵阳市电影公司在全市开展影片展播活动,《地道战》《上甘岭》《地雷战》等20多部爱国主义题材影片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片精彩上演。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十八洞村的脱贫。”在湘西州十八洞村,村民杨秀富用很朴素的话表达对中国共产党、对新中国的感激之情。曾经贫穷落后的十八洞村,在党的“精准扶贫”阳光照耀下,如今村民们都已脱贫,过上了幸福的日子。村支书龙书伍说,为表达对新中国的祝福和对党的感激之情,村民们组织了苗鼓队、苗歌队,将在国庆期间表演。

江华瑶族自治县大石桥乡中心小学1000余师生参加,排练了以“唱红歌”为主的大型文艺节目。

(执笔:姚学文 张颐佳 杨军 雷鸿涛 李伟锋 彭业忠 蒋剑平 刘跃兵 严万达 黄柳英 李秉钧)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