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利县:实现党员学习教育全覆盖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19-09-28 08:08

湖南日报9月27日讯(记者宁奎通讯员黎小湘)“走进了每个村落,也走进了党员群众的心里。”9月27日,在“智慧党建”平台收看了一堂精彩的党课后,慈利县南山坪乡南山坪村老党员沙新浓感慨万千。县委书记走进网络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课,让全县党员干部对未来工作信心满满。

“智慧党建”平台涵盖视频会议、坐班值班监督和平台管理三大系统,全面覆盖慈利全县435个农村综合服务平台,在外的流动党员也可通过手机APP进行实时收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慈利县以“智慧党建”平台为依托,实现县级主题教育学习课程,通过互联网传达所有乡镇、村居,乡镇主题教育学习课程传达所有村居,实现党员学习教育全覆盖。

同时,为了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慈利县打造6种学习形式:指定书目“自学”,列出学习资料清单,整理下发资料汇编和口袋书,分级购买发放指定书籍;集中办班“研学”,依托“智慧党建”举办读书班,广泛开展“明初心、守初心,坚定信仰再出发”专题研讨,实现学习教育全覆盖;精选三员“讲学”,筹备建立领学员、宣讲员、督导员“三员”宣讲队伍,结合“四项教育”确定课题进行宣讲;开辟专栏“领学”,在主流媒体开设专栏,制作并推送微视频、微视听各10部;编印资料“选学”,结合“四项教育”,选编《溇澧两岸涌红潮》《两弹元勋陈能宽》等资料,整理攻坚克难典型案例,供党员干部自学;创新方式“比学”,完善知识题库,筹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抢答赛,39支队伍报上台竞技、比武练兵。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