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打造“红色教育示范学校”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19-09-29 08:57

“欢迎来到潘市红军学校,这里是‘祁阳红军历史纪念馆’……”日前,13岁的中学生、祁阳县潘市红军学校公益讲解员王声又迎来了一批前来参观的党员群众,他稚气却不失规范流畅的讲解赢得了观众点赞。

潘市红军学校的前身为创办于1916年的文昌阁小学,创办人是同盟会会员、参加过武昌辛亥革命的陶铁铮,1918年因豪绅陷害被杀。其子陶铸为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党和国家领导人,幼年时随父就读于该校。该校充分挖掘本地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制订和实施红色教育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2018年挂牌成为全国第240所红军学校。设在校内的“祁阳红军历史纪念馆”开馆一年多时间,已接待了校内外师生及社会参观者1.5万余人次。

今年来,祁阳县以潘市红军学校为样板,创新实施以“红心向党”“经典传承”和“未来梦想”教育为主要内容的“向日葵”工程,引导各学校师生读红色经典、讲红色故事、唱红色歌曲、踏红色足迹、建红色基地,以奖代补建设一批“红色教育示范校”,教育引导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唐书东李新春)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