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初心使命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19-10-10 09:04

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文春方

没有一种根基,比扎根于人民更坚实;没有一种力量,比来自于群众更强大。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我们更要始终以人民为中心,与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在新时代“赶考”路上交出优异答卷。

一、始终站稳“人民当家做主”的政治立场。人民当家作主是中国共产党始终高举的旗帜。新征程上,站稳“人民当家做主”的政治立场尤为重要。要加强理论修养。把理论武装作为安身立命之本,充分认识人民当家作主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基本遵循,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定政治信仰。把坚定政治信仰作为指路明灯,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站稳人民立场。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政治立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人民是历史进步的真正动力,群众是真正的英雄”的教诲,牢记为民宗旨,践行群众路线,赢得人民支持,夯实党长期执政最可靠的阶级基础和群众根基。

二、始终坚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价值取向,坚持把人民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突出主责主业服务实体经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民营企业座谈会讲话精神,始终把项目建设摆在头版头条的位置,坚持看板管理,实行绩效挂钩,压实联点责任,加快推进市“2+10”工程和区“189”工程产业项目建设,推动重大项目招商和企业扩能倍增取得新突破,以优良的营商环境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主动扛稳扛实大城市建设时代使命。研究《岳阳市推进大城市建设行动纲要》,顺应群众期待,建好人民城市,在岳阳大城市建设中彰显国家级经开区作为。着力招引顶天立地的“航母型”项目,打造先进制造业聚集区;谋篇布局三荷空港经济区、提质建设高铁新城区,培育经济增长“新引擎”;高标准建设金凤湖生态新城区,提升城市品质,打造闻者向往、来者留恋、居者自豪的魅力新城,始终走在岳阳高质量发展大城市建设最前列。要全力决战决胜攻坚精准扶贫。不断压实工作责任,提高产业扶贫、教育扶贫等工作精准度,着力增强“造血”功能,把胜利前的冲锋作为最后的考验,一鼓作气向第一个百年目标全力冲刺,不让一个贫困群众在全面小康路上掉队。要聚焦常态长效整治人居环境。建立卫生保洁、建房管理、移风易俗三大长效机制,攻坚“厕所革命”,持续发力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常态长效,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让群众打收条、给点赞。要围绕便民惠民增进民生福祉。加快推进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教育、就业、医疗、环保等民生实事,织密扎牢民生托底“保障网”,着力解决老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认同感。要夯实基层基础提升服务效能。贯彻《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全面加强基层建设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加强基层、夯实基层、激活基层,让基层“能干事、肯干事、好干事、干成事”。以“办事不出村(镇)”为“最多跑一次”改革向基层延伸的重要目标,优化服务程序,拓展服务功能,实现群众办事“就近办”“自助办”“网上办”,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要更加履责尽责确保平安稳定。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的高压严打态势,坚持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加强监管,强化整治,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

三、始终汇聚“万众一心跟党走”的磅礴伟力。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名党员一个标杆,引领干群万众一心跟党走,在新的伟大征程上展现更大作为。要带头作表率。领导班子亮出“从我做起、向我看齐、对我监督”鲜明姿态,始终与中央、省委、市委要求保持步调一致,决不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始终在落实区工委集体决策上保持高度自觉,决不慢半拍、跟不上、不彻底,把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关键少数”立规矩、扬正气、树导向,引领全区上下同心同向、同频共振,实打实解决问题、实打实推动工作、实打实做好答卷。要一线解难题。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强化使命引领和问题导向,坚持情况在一线发现、问题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推动、形象在一线树立,朝着目标奋力攻坚,盯住问题持续用力,迎着困难上、追着问题跑、顶着压力干,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要廉洁树形象。坚决反对一切消极腐败现象,坚决不搞特权,落实《关于禁止利用领导干部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提篮子”牟取私利的规定》《关于坚决抵制和严肃查处利用领导干部名义“打牌子”办事的规定》精神,让各种“提篮子”行为无所遁形,对“打牌子”行为“不信、不见、不理、不办”,决不允许亲属和身边人员利用职权影响牟取私利,以党风政风引领民风,激荡起党群一心奋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的磅礴伟力,一步一个脚印把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