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委组织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精品党课专题报告会举行

文章来源: 株洲党建  时间: 2019-10-12 09:12

为进一步丰富部机关主题教育学习形式,加强机关干部党史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着力提升学习教育的感染力和实效性,10月9日下午,市委组织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精品党课专题报告会举行,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委老干局全体机关干部参加。

全市党员教育优秀讲师竞赛和精品党课评选活动中脱颖而出的8组优秀讲师分别上台授课。这8组选手,既有县处级领导干部,也有基层一线的普通党员;既有党务工作骨干,也有各行各业的业务精英。他们将革命先烈故事、典型人物事迹或个人自身经历娓娓道来,以小载体讲述大道理、小角度阐释大观点、小事例回答大问题,以个人的独特解读诠释了什么是初心使命,怎样追随信仰信念、新时代如何担使命勇作为。

党课《那些初心的模样》讲述了三位女红军“半条被子”的军民情谊,佘元君“守护湖区、治水救民”的担当和抗美援朝老兵王沪生用一生践行“为人民服务”的誓言。《初心不改 一心为民》既介绍了张思德、吴孟超的感人事迹,又以身边人和身边事,讲述了一个个在平凡的岗位中,始终坚守初心的故事。《培育良好家风 践行初心使命》从习总书记写给父亲的家信,到“核潜艇之父”黄旭华“赫赫而无名的人生”,再到退休教授夏昭炎十余年崇文兴教、涵育乡风的“热心肠”,说的是传承、坚守和弘扬家风的故事,更反映了共产党人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小党费 大信仰》通过理论与实践结合、事例与情感的交融,旗帜鲜明地表达了自觉、按时、足额缴纳党费,不仅是尽到一名党员应尽的义务,最重要的是不忘自己共产党员的身份,不断提高党性意识、党的观念。《英雄和信仰》沿着历史的足迹,追溯红色记忆,让大家走近革命先烈,触摸那闪闪发亮的初心。《捧出一颗心不带半根草》通过陈和平的自述,回顾了他工作和生活的难忘瞬间,书写了普通党员坚守初心、服务百姓的精彩人生。《红色传承 薪火不熄——学习李立三同志精神风范》重温了李立三同志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做出的不朽业绩,回顾了老一辈革命家波澜壮阔、跌宕起伏的生平事迹。《家书传承不忘初心》则通过杨开慧、董必武和原财政部部长吴波,以及身边同事的故事,诉说了不同时期的共产党人共同的信仰和情怀。

整场报告会讲解资料详实、内涵丰富,既有学术理论的深度解读,又有立足实际的深入思考;既有追根溯源的全面阐述,又有鞭辟入里的具体分析;既有对共产主义的崇高信仰,又有对广大党员思想困惑的正面回答,使大家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诠释了疑惑,启发了思路,接受了一次灵魂的洗礼和党性的锤炼,对于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党性修养起着重要的助推作用。

听完讲课,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不忘初心中汲取前行力量、在牢记使命中展现担当作为,为推动株洲加快建成“一谷三区”,实现“两个走在前列”贡献自己的力量,书写出无愧于时代的新篇章。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