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全面开展两新组织党支部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轮训

文章来源: 长沙市委组织部  时间: 2019-10-12 11:45

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统一安排部署,长沙市委两新工委认真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两新党支部书记专题轮训要求,狠抓工作落实,截至9月30日,全市3950个两新党支部已全面完成轮训工作。

坚持不折不扣抓实专题轮训。一是抓推进部署。9月11日,组织召开全市两新组织党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印发专门文件,明确规定各区县(市)委两新工委、园区企业党委、市直行业党委、直管企业党委要按照党组织隶属关系,对两新组织党支部书记普遍进行1次轮训。下发1期《主题教育重点工作提示》,要求各责任单位在9月30日前组织开展专题轮训,确保全市两新党支部书记轮训工作全覆盖、无遗漏。二是抓业务指导。结合两新党支部实际,起草了《两新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业务辅导提纲》,要求各两新党支部采取小型、灵活、分散的方式,运用鲜活、生动、管用的方法开展主题教育,抓实学习教育、检视反思、整改落实三项具体举措,做好七项常规动作,确保主题教育实效。三是抓督促落实。专门成立3个指导组,对全市两新党组织主题教育进行联系指导,并将轮训工作纳入督促指导重点。目前,各指导组已于9月下旬赴各行业、各领域两新党组织实地调研,指导各单位按标准、按要求抓实专题轮训工作。

坚持统分结合组织开展专题轮训。指导各区县(市)委两新工委、园区企业党委、市直行业党委、直管企业党委按照统分结合、分类指导的原则,通过理论授课、现场观摩、案例教学等形式组织开展轮训工作。天心区将234名两新党支部书记、104名两新党建指导员统筹纳入培训对象,加强业务指导。开福区制定分级负责、分级培训、分级管理的模式,对全区309名两新党组织书记进行全员轮训。望城区将全区145个两新党组织,按照“业缘、趣缘”,分为建筑(房地产)、农业、制造科技、楼宇商圈市场(景区)、社会组织等5个类别开展培训,分别赴对口的16个优秀两新党组织学习。浏阳市以初心论坛、红色革命教育、示范点学习观摩、先进典型分享、红色毅行等形式组织全市338名两新党组织书记开展业务培训和交流。长沙高新区组织行业党委、非公企业支部书记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培训,邀请华为资深讲师开展学“华为经验”专题授课。望城经开区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组织园区近60家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开展集中业务辅导。隆平高科技园以专题辅导、上党课、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等方式组织36名两新党支部书记参加为期2天的轮训。金霞经开区举办非公企业党建“三金工程”秋训班,对园区63个基层党组织、814名党员进行全员轮训。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组织直管党支部书记80余人赴长沙党史馆开展专题培训,以理论授课和实地参观相结合开展轮训。市律师行业党委组织139名党支部书记前往浏阳文家市秋收起义旧址、胡耀邦故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蓝思科技党委专门将分布在各地的党支部书记召回集团总部,专题组织集中培训。湘财证券党委根据支部分设全国各地实际,按照线上线下相结合组织开展轮训,线上专题授课,线下组织实地参观党性教育基地,如江浙皖支部前往一大会址现场学习。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