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华:微信矩阵群密切干群鱼水情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19-10-21 09:27

湖南日报10月20日讯(见习记者黄柳英通讯员杨丁香刘明政范美英)10月11日下午,江华瑶族自治县沱江镇龙造窝村,“连心桥”群众服务群,有村民反映该村有820亩松林发生虫害,如不及时采取灭虫措施,将影响松树成材,后果很严重。

沱江镇网上群众服务站立即将消息反馈给该镇林业站,并上报县级网上群众服务平台。10月14日,江华林业局对该村松林进行了治理。

这是该县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紧盯群众“揪心事、烦心事、闹心事、棘手事”,走好网上群众路线,架设“连心桥”群众微信群,密切党群干群鱼水关系的一个缩影。今年4月以来,江华瑶族自治县县委成立网上群众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网上群众工作部,建设以微信矩阵群为主的“连心桥”网上群众工作平台,整合“12345”公共服务热线、县长信箱、网上信访平台等功能。该县运用网络察民情、听民声、解民忧,做到民情主动搜、民意主动引、民声主动应、民事主动办,及时回应人民群众关切的问题,走实走好网上群众路线,不断密切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目前,该县已经在137个县直单位、75个行业部门、233个村组建网上群众工作群。“指尖”推送党的声音、提供服务信息、发布产业扶贫项目收益分配、村务公开信息等各类信息47200余条次,直达20万群众。1余万名干部网上“蹲点”主动联系群众,收到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诉求2000余条次,诉求处理办结率达100%,群众满意率达100%。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