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城投天城建设:党建进工地 廉政强项目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19-10-31 09:48

今年来,常德市城投天城建设公司结合公司实际,创新“党建+项目建设”新模式,将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廉政建设落实到工程建设的各个领域,让工地成为宣传党风廉政建设的新阵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一线延伸,助推项目高质量发展,彰显党组织模范先锋作用。

聚焦工作重点,发挥模范作用。今年2月,该公司正式启动“党建进工地、创优在一线”活动。公司以项目建设为中心,把党建工作与项目生产紧密结合,加强对项目部流动党员的管理,在工地现场设立了“党员活动室”“党员示范岗”,并划分“党员文明施工责任区”,真正做到“把党旗插在工地上”,有效促进工程建设优质、高效、有序开展。

加强廉政建设,保持清正廉洁。今年伊始,该公司转变工作模式,在项目部积极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工地一线成为了宣传党风廉政建设的新阵地。公司通过党支部书记上党课,集中学习党纪党规及相关文件精神;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党建知识竞赛等主题党日活动,大力宣传廉洁文化。此外,该公司项目部管理人员层层签订“廉洁责任书”,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谈话制度,切实将廉政建设落实到工程建设的方方面面,确保项目管理人员做到廉洁自律、勤政高效,筑牢了项目生产经营和施工建设的廉政防线。

内强队伍素质、外树文明形象。该公司充分发挥党组织做社会工作、群众工作的优势,强化队伍素质,提升项目整体形象。一方面,公司注重农民工工作,开展各类教育培训,提高农民工队伍整体素质,并切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举办男子篮球赛、趣味运动会等,充分调动一线工作者的工作热情与责任感,有力维护工地内部稳定和谐。另一方面,公司通过开展“打黑除恶”、“蓝天保卫战”等系列行动,有效化解城市建设中的涉民矛盾。在党员带头坚持文明施工下,形成了全民支持工程建设的良好氛围。

天城建设公司通过“党建进工地”一系列举措,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狠抓工作落实,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支撑。

(周琦)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