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永州城市公司“党建+项目”助力“产业强市”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19-10-31 09:48

10月28日,碧桂园永州城市公司员工齐聚公司黄金时代项目部,参加公司党支部组织的首届“邮政杯”湖南日报朗读者活动,诵读省委书记杜家毫文章《把初心使命铭之于心、践之于行》,以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锤炼地产湘军的意志品质。

随着碧桂园永州城市公司不断壮大,非公党建引领企业发展成为共识。永州城市公司总经理刘柏十分重视发挥党员“先锋队”作用,确立“党建+项目”方针,以“排头兵”筑“桥头堡”,助力永州“产业强市”战略。

碧桂园永州城市公司现有员工200多名,其中党员12人。刘柏排兵布阵,将党员安排在项目经理等重要岗位上,这些“顶梁柱”撑起了公司大半壁江山。

碧桂园黄金时代是一个20万平方米的大盘,该项目自2018年4月22日开盘,不到一年就销售一空。这样的速度与公司实施党建引领密不可分。党支部书记丁衍一人负责两个项目,他把非公党建看成企业发展的“红色引擎”,2019年初,他牵头联系属地党委申请成立碧桂园永州城市公司党支部。

黄金时代项目部被他打造成了“党员活动室”,会议室成了“党建指挥部”,办公室建成了“公益扶贫室”,项目总经理室变成了“支部学习室”,里面堆满了各种理论学习手册和党建活动方案。成立党支部以来,他邀请政府领导指导,开展安全生产活动8次,组织公益帮扶20多次,内部讨论学习12次,提升了员工思想觉悟,提升了凝聚力,实现了企业快速高效发展。

支委欧阳成泓负责项目工程,他是中南大学硕士毕业,以“碧业生”身份进入了碧桂园,虽在私企,却时刻不忘初心使命,“为抓好质量,对老百姓负责,少1毫米都不行”。每天深入项目工地一线进行质量巡查,每周召开质量会议。一次现场质量巡查,发现内保温板厚度少了5毫米,欧阳成泓坚定不移要求拆除返工。通过对质量严苛把控,他负责的施工项目质量名列前茅,工地开放接待业主200人次,受到一致好评。

支委罗轩负责的瑶都碧桂园项目在国家级贫困县江华瑶族自治县,他积极通过与当地党委政府联动,用教育扶贫的钥匙打开“希望之门”。去年,他驱车80公里,步行1小时山路来到大圩镇,发现一位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该学生父母在东莞带病务工,家里只有70岁的爷爷和上三年级的妹妹。罗轩决定要像照顾自己的孩子一样照顾她,每月给她资助500元,帮她父母介绍了本地的工作,不论工作有多忙,每隔两个月就去看望小女孩一次。在他的影响下,公司普通员工也参与到公益助学活动中来。

共产党员彭辉负责碧桂园正央公园等两个项目,销售收入达50亿元,他既是项目能手,也是公益达人。坚持爱心助学、公益慈善,帮助贫困户打造“安居工程”,帮助贫困孩子走过人生的寒冬。

党建引领,模范带头,碧桂园永州城市公司获得长足发展。成立3年发展地产项目11个,建筑面积超100万平方米,销售业绩超80亿元,有力地推进了永州“产业强市”战略。(王德和)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