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县积极落实省委加强基层建设“1+5”文件精神

文章来源: 绥宁新闻网  时间: 2019-11-06 13:06

绥宁新闻网讯为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加强基层建设“1+5”文件精神,8月30日上午,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绥宁县委书记唐渊主持召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研究部署绥宁落实省委加强基层建设“1+5”工作。县委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各乡镇党委书记列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全市全面加强基层建设推进工作暨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第1次会议精神;解读了省委加强基层建设“1+5”文件落实清单和落实省委加强基层建设“1+5”文件精神需出台的文件清单;听取了中共绥宁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落实《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全面加强基层建设的若干意见》及五个配套文件精神的通知,讨论研究了《中共绥宁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工作要点》等文件,听取了乡镇贯彻落实“1+5”精神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省委“1+5”文件出台后有利于绥宁乡村基层工作,有利于绥宁基层干部。相关部门和乡镇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扎扎实实学深吃透省委“1+5”文件精神,落实文件要做到有人员保障、编制保障和财政资金保障,贯彻落实文件的过程中要激发基层干部的担当作为,通过文件精神的贯彻落实切实解决或整治目前绥宁基层组织和基层工作中存在的一些突出性问题。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重视基层、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充分认识到加强基层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要求,是开创改革发展稳定工作新局面的现实需要,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要保证。要扎实推动省委“1+5”文件精神在基层建设中落地见效,坚持问题导向、迅速补齐短板,切实为基层办实事,强化各乡镇、村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在全县范围内宣传好省委“1+5”文件精神,切实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基层。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