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召开全面加强基层建设推进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 红网  时间: 2019-11-06 13:06

??_??.jpg

红网时刻8月16日讯(金娜 胡思嘉)8月16日上午,邵东县召开全面加强基层建设推进工作暨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邵东县委书记沈志定在会上提出具体要求,县委副书记黄振国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文龙就村卫生室建设、进一步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邓波涛对《中共邵东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工作要点》进行了说明,并就邵东县落实省委全面加强基层建设“1+5”文件精神提出了要求。副县长杨振明、县政府党组成员胡国彬分别就全县危房改造工作、农村安全饮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邵东县全面加强基层建设成效明显,表现在:完成了乡镇机构改革,理清了机构设置和人员配备,步入了规范化的轨道;提拔重用干部、奖励表彰向基层、向一线倾斜,注重工作实绩,基层干部的工作积极性不断提升;加强乡镇周转房、小套房建设,乡镇干部工作生活条件、待遇大大改善,特别是全县在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方面探索出了一些成功经验,包括综治中心建设、一村一辅警和农村垃圾分类等。

沈志定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重视基层、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充分认识到加强基层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要求、是开创改革发展稳定工作新局面的现实需要、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要保证;要扎实推动基层建设各项工作落地见效,确保基层组织有权办事、有力办事、有序办事,确保基层干部干事有舞台、干好有激励、发展有空间、待遇有保障、收入有增加、条件有改善,激励引导人才流向基层、服务基层、创业基层,切实为基层简政、减负、减压;要强化党委主体责任、宣传舆论引导、部门分工协作和财力支持保障,切实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基层。沈志定还就解决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