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山帮助农民解决贷款难 “金融村官”助推乡村振兴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19-11-19 13:09

湖南日报11月18日讯(记者严万达通讯员杨雄春蒋涛)11月12日,蓝山县毛俊镇沙溪村,“金融村官”唐爱民来到村民成武峰家,了解惠农贷款使用情况。成武峰今年种植槟榔芋、紫薯和优质稻600多亩,面临周转资金不足难题。身为蓝山农商银行毛俊支行行长的唐爱民,及时帮他获得了50万元“农乐贷”,解了燃眉之急。

今年,蓝山县委组织部和蓝山农商银行联合开展“党建共创、金融普惠、助推乡村振兴”行动,选聘14名乡镇党委组织委员担任“金融联络员”,28名农商银行支行行长、副行长和客户经理到28个特色产业村担任“金融村官”,上门宣讲金融政策,提供评级授信服务,帮助解决贷款难等。县里还对农户进行全面评级授信,推出“老乡贷”“农乐贷”“商易贷”等多项助农贷款,支持群众发展乡村产业。在4个“老、少、边、穷”乡镇增设农商银行营业网点,推广线上化、智能化服务平台,助推乡村振兴。

今年1至10月,蓝山县农商银行已与27个试点村党支部签订合作协议,向贫困户发放小额扶贫贷款1.7亿元,帮助1.1万多名贫困群众发展生产、增收脱贫。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