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高新区人才总量达18万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19-11-21 09:30

湖南日报11月20日讯(记者王茜)“长沙高新区的‘软硬环境’让我下定决心,最终选择从加拿大回国创业。”今天,湖南伟方环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罗宝林对记者说。目前,公司已成功挂牌新三板。这只是长沙高新区支持境外高层次人才创业的一个缩影。

充分的政策保障让“金凤凰”加速汇聚。长沙高新区设立了1亿元人才发展专项资金、5亿元产业发展专项资金;为入区高层次人才提供个税返还、办公厂房租赁、项目用地、科技创新奖励、贷款贴息、企业税收政策等全方位优惠政策;此外,高新区还帮助入区高层次人才解决购房、子女入学、配偶就业等困难需求。

通过政策环境的优化,人才纷至沓来。目前,长沙高新区人才总量达18万人,其中国家高端人才34人、湖南省“百人计划”65人,长沙市“313计划”“3635计划”580人,各类人才拥有总量在全省、全市均处于领跑地位。

人才聚,产业兴。目前,长沙高新区承担国家科技创新和产业化重大项目100多项,国家科技进步奖及技术发明奖21项,授权专利2.5万件,专利申请、授权量均位居全省工业园第一位。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