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发展实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19-12-18 09:12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有利于全体党员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今年来,在常德市城投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常德市天富实业有限公司党支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党员干部对主题教育认识到位、措施到位、工作到位、责任到位,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党员干部受教育、职工群众得实惠、改革发展上台阶的成效。

紧抓思想认识,激发党员干事热情。公司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细化支委委员职责分工,以更强的政治担当、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把支部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到位、落到实处,形成了领导班子集体抓、书记带头抓、班子成员分工抓、有关部门一起抓的工作局面。同时,公司以强化“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为重点,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重温党章党规、党史国史和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史,推动党员干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激发干事创业热情,进一步深化国企改革,提升企业经济效益。

落实工作举措,促进企业改革发展。作为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公司始终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作为推进企业改革发展的内在动力。公司充分利用宣传栏、企业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渠道,采取集体学习研讨、支部“三会一课”、讲授专题党课、网络教育、警示教育等形式开展学习教育,增强学习教育针对性、实效性、感染力,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同时,公司深入一线调研,与职工群众谈心谈话,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式查摆突出问题,带领党员干部积极任事担当,促进改革发展。此外,公司还将“课堂”搬到一线,以上率下,引领党员干部注重以学促做,开展了“亮身份、践承诺”“岗位练兵”等活动,增强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着力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始终以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覃莉)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