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强起来 人心聚起来 芦淞区突出抓好基层党建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19-12-24 09:31

湖南日报12月23日讯(记者戴鹏通讯员肖晶刘文慧)“如果没有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凝聚人心,我们推动产业项目建设征拆工作不会这么顺利。”12月19日,株洲市芦淞区枫溪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军明说。

枫溪街道是芦淞区项目开发建设的主战场,多个项目因征拆“梗阻”而迟迟无法推进。今年,在华锐硬质合金项目建设中,该街道把党支部建在项目上,广大党员勇挑重担,在15天时间里组织迁坟294座,确保了项目如期竣工。

今年来,芦淞区突出抓基层党建,全面提升“组织力”。设立区委城市基层党建联席会议,全面推行街道“大工委制”和社区“兼职委员制”,开展形式多样的共驻共建共享活动;将驻地单位、企业及两新组织纳入街道党工委共同管理,通过大事共议、实事共办、要事共决、急事共商,汇聚起城市基层治理合力。

芦淞区还倾力打造精品党课,组织举办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党员发展对象、机关党务工作者、两新党组织书记等培训班,累计培训5300余人次。同时,围绕解决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发动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城乡统筹·幸福芦淞”创新社会治理系列行动。积极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全区建立微信群2841个,入群居民14.81万人,通过微信群收集群众诉求1515件,办理满意率达100%。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